关注儿童口腔健康 温州学子在江西做“护齿使者”

温州网 2019-07-12 15:28:00
截至7月12日,这支实践队已开展3场口腔知识宣教,累计服务青少年儿童150余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银燕 赵嘉晨 兰慧君/文 施鲁册/摄)“小牙刷,手中拿。小嘴巴,张大大。刷左边,刷右边。上下里外都刷刷。早上刷,晚上刷。刷着牙齿没蛀牙“。近日,一首刷牙歌回荡在江西宁冈县八角楼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不少孩子通过现场讲解、互动和游戏了解了有关牙齿健康的知识。

  “糖+细菌”=”酸”,“酸+牙齿“=”龋齿“,通过简简单单的加减公式,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井冈山“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沈珊就让孩子们明白了”糖“是导致蛀牙的重要因素,经常进食含糖食物会加快蛀牙的形成。沈珊对孩子叮嘱道,“如果想要吃糖,最好是在吃饭后,因为这种‘糖’不会导致蛀牙,而且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

  除了注意糖分摄入,正确的刷牙方法也很重要。活动现场,沈珊还教孩子们“巴氏刷6步走”,“刷牙时,牙刷的刷毛要与牙齿表面成45度角倾斜,且每次最多只能刷两颗牙齿,每颗牙齿要刷三次,每次刷牙至少三分钟。”

  为了巩固刷牙技巧,实践队的队员们带来了口腔模具,让小朋友们根据所学知识,现场巩固刷牙的技巧。随后,实践队队员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检查孩子们的掌握程度。”姐姐,原来刷牙是这样刷的,我以前都没有上过类似于这样的课,也没有人告诉我原来爱护牙齿是这么的重要,我回家也要教爸爸妈妈刷牙6步走。“一个小朋友这样说道。现场80%的小朋友表示从原来的不了解到基本掌握口腔健康的知识。

  宣讲结束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围着实践队队员们询问更多的小知识,希望队员们下次能再来上课,实践基地的指导老师也对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截至7月12日,针对不同的夏令营团队,实践队已开展3场口腔知识宣教,累计服务青少年儿童150余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