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他们为海岛儿童量身定制一场亲子趣味活动

温州网 2019-07-12 15:28:00
每年七月都会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或是老面孔,或是新面孔,一直延续着开展“小蜜蜂夏令营”、义诊送健康到家等志愿活动。

  温州网讯( 通讯员 喻栌以 赵东淇 汪玲玲)7月11日,在鹿西乡中心小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以小蜜蜂课堂内容为依托,为海岛儿童量身定制了一场亲子趣味活动。折纸飞机、捏黏土、太空垂钓......孩子们兴奋的穿梭在操场的各个游戏之间。

  在太空垂钓的游戏中,家长与孩子大手握小手,一起握着鱼竿,专心致志的在钓“星球”。“最大的行星是什么呀?小蜜蜂课堂里老师都有教过的。”队员蹲在地上,耐心的与孩子说道。“是土星!还有行星带!妈妈,我们钓那个!”小朋友转过头骄傲的向妈妈指着“土星”。

  “宝宝,这个器官填图妈妈一点也不会,需要你来教教我,”一位家长指着需要填充的人体内部结构图对着自己的孩子说,孩子在队员的引导下慢慢回忆起上课所学知识。家长在看到孩子能流畅的将各个器官填到正确的位置的时候,连连感慨:“现在上了小蜜蜂课堂后,孩子变成我的老师了。”

  本次游园会通过让孩子们玩一些益智、手工类游戏,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接下来,这支团队将继续将所知所学化作志愿活动,服务海岛鹿西,续写与鹿西的故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