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学子变身早点师傅 共为200余村民送上500份免费药膳

温州网 2019-07-12 17:09:25
实践团在平阳山门镇开设了为期一周的“黎明早餐铺”,普及药膳文化,助力健康乡村。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依婷 王凡豪/文 张一舟 郭江颖/图)“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健康膳食更是能达到调理身体、强健体魄的目的。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银龄守护”本硕博医济山门关爱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平阳山门镇开设了为期一周的“黎明早餐铺”,普及药膳文化,助力健康乡村。

  为了保证早餐的口感,每天凌晨三点,山门第一缕晨曦尚未降临,实践队员们便早早地起床,开始制作养生馒头和五谷粥。在前期的走访义诊中,实践队员们发现很多老人存在“三高”情况,为此,实践队员们为老人准备了粗粮制作的早膳。筛面粉、活化酵母、和面、切段……经验从无到有,实践队员们不断总结经验,努力为老人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枸杞红糖混入馒头,益气补血,滋脾养胃;紫米熬煮成粥,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养身早餐为晨起的村民们注入了劳作一天的力量。

  “这个馒头是你们自己做的呀,辛苦你们嘞。年纪轻轻的,还会做馒头,真不错诶”一位阿婆边吃边与实践队员们聊道,“我血糖高,医生说,米饭、面粉都要少吃,这个五谷粥、南瓜馒头正合适”。

  据了解,药物的疗效虽然更显著、更快,但“食物疗法”会在潜移默化中发挥巨大作用。实践队员以“将吃药膳养成一种生活习惯”为目标,在分发免费早餐的同时,耐心向村民介绍“药膳早餐”的配方与功效,助力药膳文化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

  截至7月12日,黎明早餐铺已服务山门镇两百余村民,累计送上免费药膳五百余份。“黎明早餐铺”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方便饮食的摊铺,更是传播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