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他们用了这样的方式

温州网 2019-07-12 17:09:24
在队员的指导下,一枚笔法稚嫩的“红色鸭蛋”很快出现在小朋友的手上。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沁羽 陈婷婷/文 阮雅婷/图)“非遗”火种代代传,红色基因入血脉。7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脊“良”正姿本硕博实践团成员来到五马社区,同孩子们一起绘制苍南蛋画,在感受非遗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

  “哇,是早餐吃的蛋!”“这是鸡蛋还是鸭蛋,我们要画什么?”一枚枚圆润可爱的鸭蛋一下子吸引住了孩子们。实践团成员们协助社区老师陪孩子们学习绘制苍南画蛋。

  “来,姐姐教你画党徽好不好,我们照着这个图片画。”在队员的指导下,一枚笔法稚嫩的“红色鸭蛋”很快出现在小朋友的手上。“看,这是镰刀,这是锤子,你知道它们代表了什么吗?”“我知道!我家有这个,这个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别在衣服上的!”旁边的小朋友忙抢答。“对了,很厉害哦。”队员为他们详细解释了图案的涵义,又开始带领他们手动风干。活动结束后,队员还为他们进行了脊柱筛查,检出8名脊柱侧弯倾向的儿童。

  一位队员感慨道:“看到他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心里就特别想多做点什么。我觉得这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蛋画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希望能让孩子在感受非遗文化的同时,增进对党的理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