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等四套领导班子集体“充电”

2019-07-12 17:36:04
7月11日上午,鹿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邀请兰建平围绕数字经济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决策部署,深化对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好地助推鹿城区数字经济发展。7月11日上午,鹿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邀请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书记、院长兰建平围绕数字经济作专题辅导报告。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政协主席徐强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主持会议。

  兰建平是之江产经智库负责人,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兼任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特聘教授、浙江省委讲师团成员、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等职务,出版有《中国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求索——区域经济转型样本》等多部专著,承担国家、省委省政府多项研究课题。今年,他参与了浙江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方案起草,是“数字经济”领域首屈一指的资深学者和权威专家。

  会上,兰建平紧扣主题,对“数字”进行了多维度的精彩解读,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鹿城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的核心要义和发展规律,进一步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数字经济以数据资源为重要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兰建平详细地讲解了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并针对鹿城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若干思考。

  “城区经济的主要形态,必然是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应成为城区经济‘十四五’的一号工程。”兰建平说,鹿城作为温州市的主城区,应对城区数字经济有明确的定位,充分探索“大数据+”“互联网+”“标准化+”“机器人+”等模式,把发展路径从万物互联转换到万物智能,把发展工具从传统工具转换到智能工具,把决策方式从经验决策向“数据+算法”决策转换。建议鹿城加快对“政务公开”“四单一网”“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制度进行数字转型,在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上实现全新转型和跨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兰院长的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充电,对数字经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令人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未来温州的重头戏,是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必由之路,鹿城作为温州主城区,理应在数字经济发展“一号工程”中体现首位度。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兰建平院长精彩的讲解、精辟的观点以及对鹿城精准的把脉,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快推动我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温州数字经济“第一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