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督查雁荡山重点项目和“山水雁楠”精品示范带建设

2019-07-12 17:49:17
7月11日,乐清市委书记、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林亦俊开展雁荡山重点项目和“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建设督查活动。

  温州网讯 昨日,乐清市委书记、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林亦俊开展雁荡山重点项目和“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建设督查活动。他强调,要围绕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战略,以工匠精神推动景区品质全面提升、抓好“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建设。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雁荡山学士路与灵峰路的交叉口,灵峰路上正在进行立面整治,右侧的道路部分挖开,正在施工,在交叉口附近溪滩上存在部分私搭乱建现象,损害景区形象。林亦俊责令雁荡山管委会相关人员迅速拆除,对部分破损的桥体护栏进行修缮。

  随后,林亦俊沿霄霞路察看溪滩整治情况,发现存在部分河道较窄、溪滩杂草丛生、农作物随意种植等现象。他要求进一步抓好景区精细化管理,拓宽河道,尽快完成溪滩治理。在百岗尖、中高山游线项目现场,林亦俊一行自海拔850米的高度沿游步道而下数百米。据介绍,该处已初步完成游步道建设,游步道宽2.5米,铺设在550米至850米的高度间,有力拓展了雁荡山旅游的新业态。

  接着,林亦俊一行来到了雁荡镇狮子山公园附近,只见该公园已施工完成,入目是翠绿的草地与整洁的道路,由公园行至溪滩,还有游步道设在其间,有数名村民在此间休闲。在白溪街村入口附近,墙体粉刷成青色,配上棕色的窗棂,一种江南水乡的韵味扑面而来。林亦俊对此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大荆镇、雁荡镇、芙蓉镇与相关部门就“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林亦俊指出,“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建设成效初显,但距离打造全省一流的样板示范带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相关单位首先要认识到位,抓好示范带建设,在重要节点上解决功能性、产业化的需求,达到产业宜居、靓丽怡人的要求,做好养护工作。

  林亦俊强调,要抓重点项目强推进,大荆镇要盯紧实干,铁定溜溜作为省级田园综合体要尽快开园,做好啤酒厂改造工作,建设水上运动项目基地;雁荡镇要对已完成的绿化设施做好养护工作,做好三个节点文章:松垟村要做好党建文化建设、从狮子山入口至动车站沿线要做好商贸业的开发、环山村要通过土地流转做好美丽田园项目建设;芙蓉镇要进一步做好筋竹涧入口的美化、彩化,加快黄金溪滨水公园、长石岭观光驿站等项目建设,要加快重要节点进度,9月底前出成效。要以务实的作风形成合力抓落实,雁荡山管委会要以“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建设为契机,增加旅游新业态;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好项目建设,加大督查力度;财政局要加快融资,加大资金保障,确保工程进度。

  乐清市委常委、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陪同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