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加长版”三伏天来了

温州网 2019-07-13 08:59:00
今年的三伏天被称为“加长版”,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总计40天。

  温州网讯 7月12日,我市正式迈入一年中气温最高的三伏天。一入伏,气温也跟风上升,7月13日(周六),最高气温预计有33~35℃。被雨水压制许久的气温终于要“燃烧小宇宙”。

  今年的三伏天被称为“加长版”,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总计40天。据介绍,我国传统历法规定,“初伏”和“末伏”都是10天,中伏天数则不固定,有时为10天,有时为20天。具体到今年的“三伏天”来说,7月12日至7月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虽然气温有所上升,但是梅雨季还未过去。据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梅雨带仍在我省南北摆动,12日~14日,浙中北和浙西南地区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温州主要雨量集中在7月14日(周日),以阴雨天为主,局部雨量可能会达到中到大雨量级,气温稍降,为25~29℃。下周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雨水天气较少。

  小贴士:

  三伏天期间,要尽量少吃脂肪类厚腻荤腥、辛辣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将会影响夏天胃肠的消化能力,给身体带来负担。除了吃喝,市民还要避免长期待在空调房中,否则将会影响排汗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建议市民可选择10点前或下午5点后去户外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