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首次受邀参加温州市委全会

温州网 2019-07-13 09:52:46
20名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市人民大会堂,全程参加了此次市委全会。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市委全会。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20名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市人民大会堂,全程参加了此次市委全会。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市委全会。

  “市委作出重大决策和部署,让民营企业家参与,并听取我们对全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市委实实在在的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爱护。”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说。去年温州获批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设立了“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并提出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在他看来,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市委全会,是市委市政府重视企业家的“暖心之举”。

  温州泰昌集团董事长张鹏飞在仔细看完全会报告后高兴地说:“在中美贸易摩擦、实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上半年温州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相当喜人。”

  内容丰富、举措务实,是张鹏飞对于这份报告的评价。作为温州新生代企业家的代表,他对全会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开展‘121’企业家工程,高水平办好温州‘民营经济学院’,着力培育壮大温商‘领头雁’和新生代‘雏鹰’队伍……”颇为关注。

  “现在温州已经在做的‘青蓝接力’工程,为我们新生代企业家创造了不错的成长环境,包括培训班、挂职制度等,希望下一步能够将这些好的做法延续下去。同时,继续关注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多到新生代企业家的企业走访、交流,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多扶持、帮助。”张鹏飞建议。

  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韶山认真听取了全会报告。他说,在这份全会报告中,收获了“信心”。

  “‘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民营企业家得到最高的尊重和认可。从我的感受,无论是参加会议,还是政府办事,效能、效率进一步提升,而且报告中明确这些好的做法会继续,这对企业家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信心。”娄韶山说,绿森数码在全国各地都有公司,但有一点很坚决——总部会留在温州。

  他建议,下一步温州要特别重视人才环境的打造,推出一些务实有效的举措,把外地在温的人才、在温高校的学生留下来,再把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同时,要重视产业链的打造,有了产业链的支撑,人才回来才能待得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