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打造红色圣地 加快绿色发展

温州网 2019-07-14 10:27:00
7月13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平阳县调研,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指导革命老区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实。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陈伟俊昨赴平阳县调研,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指导革命老区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实。他强调,要以精心承办纪念“省一大”召开8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山区绿色发展窗口”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功能、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打响品牌,着力打造红色圣地、加快绿色发展,走好富有老区特色的乡村振兴、绿色崛起之路。

  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平阳县凤卧镇、山门镇、怀溪镇、顺溪镇等地,实地察看“省一大”陈列馆及会址改造提升、平阳党校迁建等,详细了解水口村乡村振兴、顺溪村古民居保护、知音村旅游建设开发等情况,与基层干部、老区百姓等共话红色传承,共谋绿色发展。

  正值“红七月”,到“省一大”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的人络绎不绝。陈伟俊一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旧址。他指出,打造红色圣地,核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性教育。重点要强化标志功能,深入挖掘“省一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彰显革命精神、历史贡献和时代价值,为全市全省树立红色丰碑。要强化展示功能,更加清晰、准确、全面地展示浙江党史和革命斗争史。要强化熏陶功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更多参观者接受精神洗礼和灵魂触动。要强化教育功能,高质量完成党校迁建工程,全面优化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党性锻炼等内容,让广大学员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实地感受老区人民为党和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要强化启迪功能,把红色教育融入实践活动,在互动学习中做好思想启迪、主观改造的转化文章,持续把红色文化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依托生态、绿色资源禀赋,老区绿色产业、乡村旅游呈现蓬勃生机。陈伟俊指出,打造红色圣地与推动绿色发展是一个有机整体。我们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工作生活、创业发展,要饮水思源,回答好“能为老区发展做什么,做成什么”的命题。他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要把提升老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广大老区人民。要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充分挖掘老区青山绿水、历史人文等独特优势,持续深入把红色基地打造好,把绿色经济发展好,推动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互促共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同提升。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胜利闭幕,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带着抓铁有痕的实劲、虎口夺食的狠劲、善作善成的巧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大抓落实,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真正干出经得起检验、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陈伟俊还实地检查了顺溪水库运维情况。他要求,主汛期即将到来,要切实加强山塘水库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强化防御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叮嘱平阳县加快鳌江流域“上蓄、中疏、下排”综合治理,全力攻坚推进水头水患治理,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市领导王军、姜军、孙维国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