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开工 预计春节前建成开放

温州网 2019-07-14 10:37:00
公园路将打造成具有古城“东庙”文化特色的历史街区,预计2020年春节前建成开放。

  温州网讯 7月13日上午,鹿城区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记者获悉,公园路将打造成具有古城“东庙”文化特色的历史街区,与五马街、禅街整体格局连为一体,预计2020年春节前建成开放。

  当日上午,随着轰隆隆的机响声,一辆挖掘机缓缓驶入公园路指定场地动工破土开挖,标志着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公园路位于温州古城东南,全长580多米,东西走向,古时称县城隍巷。作为以前“东庙”的故地,这里不仅有古代温州最高学府——孔庙,还有古城墙、中山桥、东山书院、飞霞洞、池上楼等历史遗存。

  据介绍,此次改造范围为公园路东至环城东路,西至解放街;公园路沿线两侧建筑立面;华盖山公园南入口和中山公园,涉及道路改造、立面恢复、业态重整、导视系统、城市家具、雕塑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等。

  据了解,该项目将按照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改造原则,注重历史文化内涵的挖掘,深入探寻街区历史文化根源,原汁原味地呈现千年古城“东庙”文化,重现老城记忆。主要设计理念是将公园路与禅街、五马街连为一体,打造成以步行街、慢行为主要形式的五马街历史文化商圈主动脉,并通过“公园路十景”和“中山公园十二景”,串点成线形成文旅线路,高品质推进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保护、产业发展、文脉传承、活力复兴。

  记者从项目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于2020年春节前向市民正式亮相。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姜志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