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享运动乐趣 2019温州社区运动会火热开幕

温州网 2019-07-14 17:54:00
300多名来自蒲鞋市街道的社区居民一起参加快乐与荣誉的大比拼。
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赛前热身
迷你高尔夫比赛现场

  相关报道:【直播】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 首站走进蒲鞋市街道

  【图集】嗨翻天!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

  温州网7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陈克力 郑翔 摄影 李江弟 黄卫东 夏绅思)炎炎夏日,一场真正属于社区居民的全民健身活动如约而至。

  7月14日上午,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蒲鞋市街道专场)在温州体育中心举行,300多名来自蒲鞋市街道的社区居民一起参加快乐与荣誉的大比拼。现场,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建海宣布开幕,温州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图文短视频直播。

  比拼的是实力!

  社区居民展示风采好平台

  上午8时,温州体育中心,来自蒲鞋市街道的12支参赛代表队已经蓄势待发。本次社区运动会设置了单人跳绳、单人呼啦圈、单人拍篮球、幸运飞镖四个单人项目,以及跳圈接力、迷你高尔夫两个集体项目。简单的开幕仪式结束后,运动员们各就各位来到自己的赛场上。随着哨声的响起,本届社区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正式开始。

单人呼啦圈

  首先开赛的是单人呼啦圈项目。作为揭幕战选手,来自蒲鞋市街道机关二队的运动员黄艳动作娴熟,自信满满。1分钟时间里,她以120个的好成绩位列组内榜首。谈及比赛窍门,她说,小时候常玩呼啦圈,比赛中尽量保持好节奏感。

单人拍篮球

  除了年轻选手参加,赛场也出现不少“老将”的身影。在单人拍篮球项目中,今年65岁的锦园社区代表队运动员陈田荣,30秒时间里,拍了54篮球。成绩虽然一般,但陈田荣觉得很开心。他笑着说,平时运动的时间不多,也就在带孙子的时候,接触过篮球,今天能大家一起比赛,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随着单人项目结束,最引人关注的集体项目登台,运动员们卯足了劲为自己的队伍争取好成绩。在迷你高尔夫球项目比赛现场,大家围得水泄不通。

迷你高尔夫

  “好球”“进了”“加油”......随着赛事推进,运动会的气氛也愈加浓烈。青园社区代表队本次以总分12分获得迷你高尔夫项目第二名。队内“王牌选手”董玉云有些小遗憾,“练习的时候,我单人能打出5分的好成绩,没想到正赛发挥不好,有点可惜。”

跳圈接力

  集体项目跳圈比赛中,去年的季军蒲鞋市街道机关二队以近5秒巨大优势在今年比赛中夺魁。说起这场逆袭的关键之钥,队员陈琛透露,那就是一个字“稳”!

  陈琛说,去年由于贪快,队员们许多单脚跳的动作被判犯规,最终成绩被加时10多秒,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他们的策略就是把动作做流畅,最终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幸运飞镖

  赛出的是快乐!

  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赛的选手中既有60多岁的老人,又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同场竞技,一展运动风采,共同践行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开心、有趣、好玩。”对于这场融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这是本场参赛选手们共同的心声。

  尤其是在集体项目比赛中,当选手发挥出色时,围观人群中都会忍不住爆发出阵阵喝彩声,现场笑声一片。来自芳园社区的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挺喜欢运动,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大促进了社区邻里间的友谊。

  “这样的活动要多办”、“这样的运动会难度不高,氛围又好”“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来自青园社区的刘阿姨报名参加了两个项目,虽然成绩平平,但她玩得不亦乐乎。“我们重在参与,快乐是最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去年的“固定”参赛队外,今年两只辖区企业队伍也参与到社区运动会里来。温州喜来登酒店代表队领队陈阿琴今天带着11位队员一起参赛。“大家玩得都很开心,每个项目都有参加。”陈阿琴说,虽然今天没有拿到好名次,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达到健身的目的,下次还会继续参加。

  活动现场,还有几个摊位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温州明乐眼科医院、泰康拜博口腔医院还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以及免费体检和口腔检查,让市民运动、健康两不误。

  温州市社区运动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该项活动参与人群多、市民参与度高、并且融健身、趣味、竞技于一体,打通了社区居民参与体育活动的“最后一公里”,已成为了温州全民运动的一大特色品牌。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这次融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其根本目的是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以此为契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充分挖掘和弘扬地方传统体育特色项目,将健康工作、和谐生活的科学理念融入到社区文明创建当中,激发社区群众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新闻网、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旅体中心)、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办事处、蒲鞋市街道体育联合会承办,温州体育中心、蒲鞋市街道总工会、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温州市体育场馆协会、温州明乐眼科医院、温州拜博口腔医院协办。

  即日起,如果您所在的社区有合适的场所等,欢迎把相关信息提供给我们;如果您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欢迎及时同我们进行对接;如果您想举办一场不一般的社区运动,欢迎同我们进行联系。我们将结合社区需求,进行特别策划,相关信息将通过温州网全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联系方式:0577—88817266。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