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志愿者开“圆梦照相馆” 为“银发族”拍摄甜蜜婚纱照

温州网 2019-07-15 06:45:00
他们开设了一个临时“圆梦照相馆”,为五对中老年夫妻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来到平阳县山门镇平西村,开设了一个临时“圆梦照相馆”,为五对中老年夫妻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银发族”的甜蜜婚纱照,感动了一大批学生。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温医大“银龄守护”本硕博医济山门暑期社会实践队,他们计划在平西村志愿服务12天,于明天启程返回。“我们在与爷爷奶奶们的接触中发现他们的爱情故事特别感人,于是就有了帮他们拍结婚纪念照的想法。”温医大学生高晓晓说,参与拍摄的五对夫妻年龄在60至80多岁之间,其中结婚最久的一对已经相守走过68年。

  在拍照过程中,队员们常被爷爷奶奶们的甜蜜互动所感动。队员王凡豪回忆:“已经结婚68年的林奶奶,因为当年条件有限,结婚时没能和老伴留下一张美美的婚纱照。这次拍照,她戴上了我们准备的头纱,紧紧依偎在老伴身旁,满脸笑容;还有一位李奶奶,她在我们的指导下,羞涩地‘凹造型’,摆弄了几下头纱后又红着脸问一旁的老伴‘怪不怪’。”

  此次活动,该实践队队员自掏腰包购买了头纱、夹子等道具,接下来还将为每对拍摄者冲印一张8寸照片,装裱后赠送给他们。

  平西村党总支书记林垂植点赞温医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他说,平西村共有2000多位村民,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为平西村增添了活力。

  温医大“银龄守护”实践活动已连续开展13年,学生们深入基层乡村,为当地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传授健康生活理念与方式。今天,该实践团队邀请了温医大附二院、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10位医生来到平西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将专业的诊疗和便利的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文

  通讯员 朱元康/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