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温州查获假烟走私烟8.47万条 买到假烟可拨打12313举报

温州网 2019-07-15 07:20:17
市烟草部门近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查处假私卷烟案件577起,涉及假冒烟、走私烟共8.47万条。

  温州网讯 市烟草部门近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查处假私卷烟案件577起,涉及假冒烟、走私烟共8.47万条,查获总量排名全省第二,案值达1625.47万元。查获的假冒烟主要涉及“中华(硬)”“利群”“南京”等品牌。

  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负责人表示,查处的假烟、走私烟一般来源于高速卡口、物流快递、零售终端等领域,大部分的假私烟是在高速卡口、物流快递领域查获的,零售市场上的查获量一般占10%左右。

  温州是全省卷烟打假的“南大门”,临近广东潮汕、福建云霄等制假源头地。假烟运输往往通过沈海高速途经温州,北上销往省内的台州,省外的上海、江苏等地。市烟草部门发挥浙南卡口的“瞭望哨”作用,依托大数据监管体系建设和烟草、公安联合打假机制,全力围追阻截假私烟运输,切断假私烟流入本地市场或北上通道。今年1至6月,市烟草部门在卡口运输环节查获假私烟6.28万条,占全市查获总量的近3/4,成效显著。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线上交流的活跃,卷烟违法方式愈发趋于隐蔽,违法犯罪行为呈现网络化、信息化、专业化等特点,通过互联网下单、电子结算、物流快递就能完成假私烟购销全部行为。《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网上销售卷烟属于违法行为,而且卷烟质量没有保证,消费者后续难以维权。在此,市烟草部门温馨提醒市民,切不可贪图价格便宜,从网上购买卷烟。同时,烟草部门也会持续加大卷烟零售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售假售私的违法商户,定期曝光涉假烟商店名单,为市民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市民如有重大卷烟违法线索或者怀疑购买到假私烟,可拨打12313烟草举报投诉热线,烟草部门会及时联系你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曾晓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