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截获违规入境水果494批次 22种有害生物闯关温州“落网”

温州网 2019-07-15 07:37:00

  温州网讯 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从入境旅客行李中共截获水果494批次,共计751.32公斤,这些水果中还“潜伏”着22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从上半年截获的水果品种看,涉及品类较多,以热带水果居多,其中芒果、山竹、莲雾、红毛丹占据较大比例,主要是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旅客携带入境。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境外动植物及其制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因为这些动植物及其制品可能携带有破坏我国生态环境的生物。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境外的水果往往都“潜伏”着各类害虫,大部分需通过培养、初筛和鉴定才能最终确定害虫的种类,若是检疫性有害生物“入侵”,对我国农业的破坏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检疫性有害生物区别于常规病虫害,一般发生在局部地区,危险性大,能随植物及其产品传播。

  在上半年截获的入境水果中,温州海关共查出有害生物22种29种次,其中仅桔小实蝇、果核亡果象、番石榴实蝇、四纹豆象等5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就截获10种次。温州海关相关人表示,像最近截获的新菠萝灰粉蚧和大洋臀粉蚧,有“农林杀手”之称,对红毛丹、山竹、番石榴等热带水果及林木均有严重损害,主要分布于菲律宾、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但我国气候环境和寄主植物均满足其生长、发育和繁殖的需要,一旦传播入境,将会对我国南部地区水果、蔬菜、花卉等植物造成严重危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 陈亚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