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在册市场主体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第三产业增长占比超90%

温州网 2019-07-15 07:51:47

  温州网讯 “招商政策公布仅仅3天,就有20来家商户交了入驻意向金。”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的总经理胡克对近期的招商进展感到非常欣喜。记者近日从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该区在册市场主体已经达到10.04万户,首次突破10万户大关,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瓯海区不断加大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力度,市场主体发展实现新超越,其中第三产业比重持续加大,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据统计,今年新增市场主体7625户,同比增长28.09%,其中,新增服务业6691户,占所有新增市场主体的90.64%。“这与我区推行‘优二强三’‘三产兴区’‘服务业兴区’的产业发展新路径息息相关。”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优化审批制度,降低准入门口,该区推出一日办结、工商通办、证照联办、多证合一、工商企业通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大大提高窗口服务效率。记者了解到,入驻眼镜小镇一期共50多家店铺,很多商户老板都希望能把握住这一政策“风口”。激发大众在瓯海创新创业活力的另一因素,是该区进一步改良的创业环境。

  由于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全区小微企业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数据显示,该区现有小微企业23801户,占内资企业89.37%,其中今年新增小微企业2209户,同比增长34.2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报道组 严建春 陈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