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书写家国情怀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 林天芝 2019-07-15 11:15:46

  “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

  “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点燃了许多人内心的家国情怀。中华民族历来崇尚家国大义,在家尽孝、为国尽忠,“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这既是对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重要精神力量的深刻揭示,也是对中华儿女孝亲敬老、兴家乐业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极大鼓舞。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70年波澜壮阔,70年春华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基业上,镌刻着无数为家为国奋斗不已的名字。从“两弹一星”、国产航母等国之重器跃然于世,到杂交水稻、青蒿素等重大突破造福世人,再到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正因为有许许多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践行者,中国脊梁得以挺立,中国精神得以弘扬,中国富强得以厚积薄发。

  登高望远,山高水长;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时间可以改变山河,但家国情怀代代传承,于沧桑变迁中衍生出更多的内涵。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爷爷奶奶看到的是一个百废待兴的中国;出生在60、70年代的父母赶上的是中国改革开放,千载难遇的发展机遇;而出生在千禧时代的青年,面临的将是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世界和处在重要历史关头的中国。亿万人民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70周年的国运变迁昭示着我们,能在“一穷二白”的山河上绘出最新最美的画卷,能从“开除球籍”的边缘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正在于中国在探索中找到了一条自己的道路。从英国的脱欧,到美国总统的选举,再到法国的动荡,让我们意识到,西方民主制度也是有其弊端和盛衰期。而中国的政治制度和经济体系,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发展,更多的是文化和制度的自信,从普通民众到国际机构,“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圈粉”,是中国立己达人、共谋发展的一个缩影。今日之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为乍暖还寒的世界经济注入一股“暖流”,在全球范围内赢得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和同行者,带领中华民族长期不断向前进步。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以此勉励青年努力进取、勇敢追梦,为的是让广大新时代群众从光辉征程、伟大奇迹、宝贵精神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分量,在实干兴邦、奋斗强国中塑造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在家国情怀中为人生理想而热血打拼。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国家大事,重任在肩。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当每个人都努力奔跑、勇敢追梦,弘扬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才能真正成为幸福奋斗的筑梦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