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有个“番薯特色馆”前,年长村民排队过拍照瘾

2019-07-18 10:44:08

  6月29日上午,位于飞云江畔的瑞安云周街道中洲村,四十多位年长村民聚集文化礼堂,喜笑颜开、互相打趣,依次等候拍摄人像照。

  由温州市网信办、浙报温州分社、国网温州市供电公司主办,红十三爱心社、阳光户外摄影队承办,农行温州市分行支持的“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张照”公益服务活动,本周末来到这个宁静的江边村。

  中洲村地处飞云江畔,村域面积1.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76.6亩,全村总人口2108人。按照村史记载,这里原是飞云江中一沙洲,后泥沙淤涨与南岸相连,定名中洲。解放前生产力低下,只有涂园没有水田,主要种植番薯为粮。

  因为这段历史,中洲文化礼堂入口打造了“农耕文化——番薯特色馆”,介绍番薯名称由来、种植历史、主要价值、药用功效、食用忌宜、情怀记忆等。不过正如展览结尾所表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改革开放推动下,在全面奔小康的潮流中,番薯已退出了中洲特产的历史舞台”。现为温州市绿化示范村、温州市文明建设示范村。

  焕然一新的村文化礼堂,百姓书屋,道德讲堂、书画室、电子阅览室、非遗体验区、排练室、微影室一应俱全。村党支部书记黄光焕安排人提前通知组织了村里年长村民。因此公益服务队到达时,老人们都已经到来。

  布景的、搬凳椅的、化妆的、维持秩序的、拉歌助兴的、掌机拍摄的,20多位公益服务队员忙而不乱,各司其职,帮助老人们留下他们最精彩的瞬间。73岁的文化礼堂总干事黄正培说,听说有拍人像的公益活动,一些在外的村民也特地赶回家,好像过节一样。

  将近两个小时,众多村民需要的单独人像、夫妻合影、家庭合影拍照全部在“咔咔”声中定格下来。拍摄完毕的公益队,收拾打扫后,又奔向新的地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