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来温疗休养职工同比增长30% 温州打出疗休养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温州网 2019-07-15 16:55:25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数据,今年1—6月,我市共接待疗休养游客近37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如今正值暑期旺季,来温疗休养职工人次增势喜人,四星标准以上的酒店、部分景区民宿8月前预订几乎爆满。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以资源整合、市场营销、政策保障为三大突破口,打好组合拳,扎实推动“产品提质、市场提力、服务提效”,提升了整体旅游品牌形象,疗休养业务呈现井喷式增长,成为旅游市场掘金新蓝海,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的持续增长。

  楠溪江狮子岩风光。吴爱珠/摄

  打响“惬意温州”品牌

  助推疗休养产品提质升级

  炎炎夏日来温州享惬意之旅,邂逅洞头养生岛、徜徉雁楠山水间、呼吸文泰生态源,美景悦目、美食悦人、文化悦心,还有花样旅游伴手礼带回家……今年,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江海资源,立足于名山、耕读文化和山水诗发源地的深厚底蕴,温州各地纷纷设计疗养主题线路,用优质产品充分彰显出温州疗休养旅游目的地独有的自然美景和民俗风情,深受好评。

  “最近都是爆满状态估计持续到8月中旬。”浙江远东国旅负责人陈建新介绍,今年,疗休养业务占该旅行社地接业务的60%左右,除了常规性的山江海产品外,文成百丈祭、平阳南雁荡山、泰顺廊桥5日游等新产品也格外火爆。各地疗休养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比如楠溪江疗线路不仅精心安排了石桅岩景区、苍坡古村、陶公洞、林坑古村、岭上人家烤全羊等景区景点,还增加了特色舴艋舟、长寿宴、呐喊喷泉、摇摆桥等网红项目。

  北麂岛风光。翁卿仑/摄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温州疗休养美誉度。今年,市文广旅局携手市总工会,整合疗休养资源,推出了“惬意温州”疗休养品牌,接连在洞头、上海、嘉兴、湖州举办主题推介会,通过现场推广主题产品、深度对接等形式,积极抢滩长三角疗休养市场。同时我市还分别与吉林、格尔木、阿坝等地签订疗休养相关协议,推动客源互送、产品共建与市场共推。

  把准市场,多点布局

  强化疗休养精准营销力度

  今年,温州积极探索多条腿营销,把准市场,精准布局。一方面,创新营销方式,整合新媒体营销,借助自媒体、网红、旅游达人等新渠道和在外温州人市场网络优势,借力携程、马蜂窝、抖音等国内知名OTA平台和传播载体,先后发布了温州旅游攻略书,启动“探秘山水诗发祥地温州自驾之旅”万人自驾活动,加大对温州疗休养整体策划、包装和宣传推广力度。

  斗戏。张廷群/摄

  另一方面,加强市县联动,市文广旅局带队先后奔赴嘉兴、湖州等重要客源地开展外出宣传推介,联合投放媒体广告,并以节庆活动为亮点,引爆营销热潮。不少县(市、区)也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多点布局,比如文成开展2019“快来慢游”文成旅游暨疗休养推介活动,先后走进省内杭州、宁波等9个市面对面促销,积极寻求与浙江省内各地区疗休养市场的合作。今年上半年,宁波、台州、绍兴等地来文游客增长显著。

  此外,温州还建立了疗休养营销人才库,建立定期座谈交流机制,充分听取旅行社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探讨疗休养产品打造、宣传推广方案。借力引智营销,以传播为目标,提升口碑营销效果。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启动“三千万游客游温州”系列活动,带动1000万上海游客游温州、1000万江苏游客游温州、1000万浙江游客游温州,引爆新一轮营销热潮。

  星语星缘。叶中生/摄

  政策落地,服务配套

  让来温职工游得畅快舒心

  为增强温州疗休养产品的吸引力,温州相关县(市、区)及景区密集出台优惠政策,比如全市对上海职工来温州疗休养给予A级景区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文成给予职工疗休养团队享受旅行社团队最优惠的政策;瑞安重新研究提高外地旅游者招徕奖励金额;洞头出台疗休养提供门票3折优惠政策;楠溪江对疗休养团队实行门票全免(针对上海地区)或5折优惠……以政策为杠杆,加大推进力度和激励措施,为全面打开疗休养市场提供一系列政策扶持,使来温职工有了长足增长。

  南塘夜色 陈辉/摄

  同时,各地还加强综合协调服务,联合景区(接待站)做好疗休养团队的旅游接待投诉处理工作,加大对首批41家市级疗休养基地的监督管理力度,使疗休养团队的吃、住、行服务质量有充分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服务意识,让广大职工游得畅快、吃得放心、玩得舒心。温州积极对接邀请各客源地企事业单位、职工工会、旅行商等到温州开展疗休养踩线活动,让更多外地职工了解温州的疗休养资源。此外,还举办了“寻找最美温州民宿”和“来温旅游必吃的十大特色小吃”等评选活动。“温州的山水、饮食适合做疗休养产品,也正是上海市场所需求的。”上海市总工会上海职工修养旅游服务总社总经理沈建良说,温州发展疗休养旅游市场,有条件也有基础,期待接下来,通过资源整合、产品细分,形成特色,打响温州疗休养品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