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防台风协同作战演练 今年遇大级别台风可能性高

温州网 2019-07-15 23:14:00

  温州网7月15日讯(记者 潘涌燚)“2019第21号台风‘威马逊’,9月7日在菲律宾吕宋岛一带生成,10日14:00时发展成台风……”7月15日下午,市防指举行温州市防台风协同作战演练活动。从今天起,我市也正式进入了主汛期。

  此次演练是模拟我市遭受今年第21号台风“威马逊”的正面袭击,以汛情不断升级和险情接连发生两条主线,串联解救洞头无名岛探险受困人员、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苍南县房屋倒塌应急抢险、文成县水库抢险等6个科目。

  这是机构改革、防汛指挥职责调整后,我市今年第一次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的防台风协同作战演练,旨在检验机构改革后,我市防汛防台指挥机制是否顺畅,指挥体系是否高效,以便进一步提升我市防汛防台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面临十分严峻的防汛防台形势,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前期出现多轮强降雨,全市平均雨量比常年多了一半。加上目前西北太平洋生成的台风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这可能预示着接下来面临极端天气、特别是大级别台风的可能性在增加。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的600个避灾安置场所的地质安全检测已基本完成,47个避灾安置场所完成改造提升。计划9月底前,全面完成600个避灾安置场所改造提升任务。另外,目前全市已落实乡级防汛责任人5644名,落实村级防汛责任人4.5万名。

  为进一步理顺机构改革后防汛指挥机制,充分发挥专业部门作用,市防指还创新制定了“4+1”温州防汛防台指挥模式,即市防指下设4个分指挥部和1个中心,分别是水旱灾害防御分指挥部(设在水利局)、城市防台防洪分指挥部(设在综合行政执法局)、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设在海事局)、地质灾害防治分指挥部(设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监测预警中心(设在气象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