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A股上市企业“体检报告”出炉 看看温企情况怎么样

温州网 2019-07-16 06:15:00
温州的A股上市企业哪家最赚钱?快一起来看看吧!

  温州网讯 7月14日,浙江省并购联合会发布“2018浙江凤凰榜暨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对我省所有A股上市企业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温州的A股上市企业哪家最赚钱?哪家年营收增幅最大?快一起来看看吧!

  截至今年4月30日,我省共有437家A股上市企业,2018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2813.06亿元,A股上市温企累计达到20家。全省排名前20名的企业总营收10015.37亿元,占比43.9%。记者在前20名的营收排行榜上看到,来自温州的“正泰电器”去年实现营收274.21亿元,排在全省第12位,与2017年持平。在净利排名中,正泰同样表现不俗,以35.92亿元的净利润排在全省A股上市企业的第7位,但较上年下降了一个位次。正泰成为去年“最会赚钱”的一家上市温企。

  营收增长最快的前20名中,同样有温州企业的身影:“诚意药业”凭借60.1%的增长率领跑上市温企。值得关注的是,今年3月刚刚敲钟上市、由在杭温商方毅创办的“每日互动”强势入榜,营收增长率达到61.97%。据悉,该公司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数据智能类公司。另一方面,“温州宏丰”去年的净利增长速度高达232.86%,在全省排名第6,在全部上市温企中增速最快,与排名第3的“维科技术”仅相差约8个百分点。

  有企业赚钱,也有企业因各种原因出现了亏损。报告数据显示,全省共53家上市企业陷入亏损状态,合计亏损359.94亿元。2018年亏损超过10亿的有14家,而2017年仅有2家。温企“金龙机电”去年亏损24亿元,亏损排名全省第3。与此同时,“华仪电气”以28.07%的年营收降幅,进入全省营收下滑最快的前20名企业榜单中。“巨亏大多跟资产减值、商誉减值相关。”上述报告分析认为。

  报告还对去年我省新增A股企业进行了统计:2018年全省共有20家企业过会,其中有16家企业挂牌上市,新增数量居全国第3位。新增的16家上市企业全部为民营企业,14家为制造业,其中也包括温州企业“福达合金”。去年5月,“福达合金”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温州第20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

  据介绍,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成立于2018年3月,是全国首个省级政府推动组建的以并购为渠道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为该联合会首任会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