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如一日,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网抢修中心党员江西

温州网 2019-07-16 06:19:00

  温州网讯 蓝色工作服又被汗水以及污水浸湿,在抢修现场露天吃着盒饭,凌晨还在抢修现场指挥、监督施工……这些是公用集团下属自来水公司管网抢修中心老党员江西的日常。

  江西是管网抢修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今年59岁,在从业24年间,他印象最深的事情是:2016年初,温州爆发40年不遇的“世纪寒潮”,不间断的报修电话、井喷状态的水管、水表冻爆事件……作为这支队伍的领头人,江西与同事24小时不间断值班、持续工作超30小时,对300多漏水客户的户外水管进行及时修理,最快的时候仅一个上午就处理了20多起爆管事件。

  江西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也是党员,江西省是中国共产党的老革命根据地,是“红色摇篮”,取名江西,也是父亲希望他能成为党员,做到为人民服务。

  同事们对江西评价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了能在管道爆破、漏水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修复管道,他走遍温州大街小巷,摸清全市管网分布详情。此外,他学习电焊、听漏、挖掘机等抢修所需技能,积极投身新技术的学习推广。2018年抢修团队共修复大口径管道近3000处,抢修及时率99.95%,数字城管处置率和应急联动出勤及时率100%。

  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发挥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带头人作用。在一次抢修DN1200管时,管道漏点隐蔽,无法确定正确位置,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江西凭着多年经验,根据管道地形走向,锁定漏点范围,随即带领队员钻进管内搜索漏点,最终发现漏裂处并立即组织抢修。因为管道太狭小,作业时间久,他腿麻了,腰也直不起来,身体半僵,队员们看着很心疼,希望他能出管道先休息会,但他却说:“没事,时间紧迫”,继续弯腰指导抢修工作。经过连续一昼夜的艰苦奋战,漏点修复完成。

  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让优质服务延伸到每一角落,管网抢修之外,江西还组织了一支党团志愿队伍,给部队、学校解决用水难题,给残疾人、困难家庭免费维修漏水的水管。2019年3月29日,市自来水公司正式成立“老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授牌至今,“老江”每月开展系列便民活动达10余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实习生 叶淳

  通讯员:干欢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