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可贯通评审职称

温州网 2019-07-16 06:40:00
为进一步放宽限制条件、打破“天花板”,注重向高技能领军人才倾斜。

  温州网讯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在工程技术领域实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我市于2019年7月15日起参照执行。《意见》的实施意味着打破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等两类人才职业发展的壁垒,实现深度融合。

  根据《意见》要求,高技能人才参加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须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在现工作岗位上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并达到行业继续教育规定学时要求。专业技术人才取得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后,累计工作年限达到职业技能评价申报条件的,可分别申请参加与现岗位相对应职业(工种)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评价,合格后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为进一步放宽限制条件、打破“天花板”,注重向高技能领军人才倾斜,《意见》规定,对长期坚守生产一线且在工程技术岗位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高超技艺技能和一流业绩水平、为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可破格直接申报相应工程技术职称评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

  通讯员:陈昭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