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锋升级!特朗普又发推斥女议员 后者反击再提弹劾

中国新闻网 2019-07-16 08:23:00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推文中暗示某些少数族裔国会议员并非美国公民,要她们回到原籍国,遭致不少人批他种族歧视。对此,特朗普当地时间15日继续加码,称女议员才是应道歉的一方,因为她们“恨”美国。美国众院15日将对一项决议进行投票,谴责总统的“仇外”推文。

  总统与女议员的交锋

  在经历了15日一天你来我往的交锋后,以奥卡西奥-科特斯(AOC)为首的四名女议员于美东时间下午5点召开记者会。其中,奥马尔谴责总统特朗普是在以“白人民族主义者”行事,并重提弹劾总统。奥卡西奥-科特斯指责特朗普“不怀好意”,称他不知道如何陈述政策,只知道人身攻击。

  普雷斯莉和塔利布则强调,她们致力于帮助选区民众,特朗普是在“转移视线”。

  而就在记者会召开期间,总统特朗普也发出最新推文回怼,称他们四人“进一步将自己孤立于其他民主党人”。在记者会开始之前,他还在一条推文中重复了之前了轮调,称他们几人“如果不快乐,那么可以离开(美国)。”

  这四人中,奥卡西奥-科特斯、普雷斯莉、塔利布都是在美国出生的。奥马尔出生于索马里,以难民身份来美,后来获得美国国籍。

  不过,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外答记者问时,否认了自己的推文带有种族歧视,说:“如果有人不喜欢我们国家,如果有人不想待在我们国家,他们应该离开。”

  他继续说:“这些人恨我们国家……他们满怀激情地讨厌它,我认为。”

  据悉,1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向少数族裔国会女议员开炮。写道:“她们为什么不回去,帮助修复那些她们所来自的完全破碎和犯罪猖獗的国家,然后回来向我们展示它是如何完成的呢?”

  值得一提的是,推特官方15日下午回应称,不认为总统的相关推文违反关于仇恨言论的政策,不会将其标出、屏蔽。不过,推特并未解释这一判断的依据。此前推特曾宣布,对于总统和其他国家领导人“违反其政策”的推文,将标识出来并使其出现的位置更靠后,但不会直接删除。

  众院将投票正式谴责特朗普“仇外”推文

  特朗普针对女议员的推文发出后,遭到各方抨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5日敦促众院通过一项决议,谴责总统的“种族歧视”推文。

  佩洛西在致众院民主党人的一封信中写道:“众院不能允许总统这么描述我国移民。我们的共和党同事必须与我们一起谴责总统的仇外推文。”她宣布,原籍波兰的国会众议员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以及其他出生在国外的议员将随即提出一项决议。

  佩洛西补充说:“这个周末,总统超越了他自己的低标准,对国会议员使用了可耻的语言。他不应该攻击国会议员,而应该与我们一起制定出反映美国价值观的人道移民政策。”

  议长曾表示,特朗普的“仇外”评论反映出“他‘让美国更伟大’的口号实质上则是‘让美国重新回到白人时代。’”

  据悉,佩洛西曾与特朗普攻击的众议员发生争执。然而,特朗普的推文却使得民主党团结一致,共同谴责总统的种族策略。

  共和党人纷纷就特朗普推文表态

  另一方面,特朗普在参院最坚定的盟友格拉厄姆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虽然他赞同总统批评四位女议员的政治主张,但他认为总统应当“克制”,避免对个人进行攻击。

  格拉厄姆建议道:“她们是美国公民。她们赢得了选举。应对她们的政策发表意见。”

  仍有一批共和党议员发声谴责特朗普的推文。其中包括犹他州国会参议员罗姆尼,他表示:“我当然觉得这些新成员中一些人的观点和我的经验不符,而且与建立强大美国的目标不一致。但与此同时,我认为总统有崇高的义务,呼吁所有美国人团结起来,无论我们什么信仰、种族或者来自什么国家。我认为对此,总统做得远远不够。”

  认为特朗普表态不妥的共和党人还包括缅因州国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宾州国会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南卡国会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密苏里州国会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