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村“六月六”文化节

温州网 2019-07-16 09:18:57
泰顺县筱村镇如期举办2019泰顺“六月六”禳神文化节活动。

  温州网讯 7月8日(农历六月初六),泰顺县筱村镇如期举办2019泰顺“六月六”禳神文化节活动,此次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吸引了有关文化、旅游、艺术、乡建等领域游客及嘉宾四千余人参与,在筱村共享一场传统文化与特色美食的饕餮盛筵。

  据悉,泰顺“六月六”禳神节源于唐末,兴盛于明代,节庆历时15天左右,每年农历六月期间都举行庙会盛典,在泰顺传统民俗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2014年12月,筱村镇作为泰顺“六月六”禳神节保护地被列为第二批浙江省传统节日保护基地。每年农历六月初六日,筱村当地7个村庄围绕徐三翁信仰,形成了地方特有的大型民俗活动——六月六绕境游神,即禳神活动。

  今年的“六月六”活动包括祝圣酬神、绕境游神、木偶戏表演、民俗文艺演出、六六大顺福宴、《夏至廊桥》电影开机仪式、“红地起乌衣”开幕展暨左靖乡建人才工作室授牌、古村游、传统技艺研学体验、文化乡建人才论坛、乡村民谣音乐会等活动,向各方宾朋展示了非遗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无限魅力。

  在长垟村文化礼堂举办的文化乡建人才论坛活动,包括夯土技艺、木雕技艺、铺瓦盖瓦等技艺的展示,文创产品的义卖活动,提线木偶戏演出,乡村童谣民谣木偶戏汇演等,集中向大家展示了筱村的各项特色文化,激励更多的人才投身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智力支撑。

  据了解,筱村镇旨在通过举办禳神文化节,推动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发展,并进一步推动筱村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以人才引领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适合筱村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汉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