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建精美+小城镇综合整治 “精美瓯江口”建设提速

温州网 2019-07-17 17:55:25
对瓯江口目前城市建设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梳理,为“精美瓯江口”建设建言献策。

  温州网讯  7月1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组织召开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精建精美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副主任彭建锦,总工程师庄小将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今年以来精建精美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对瓯江口目前城市建设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梳理,为“精美瓯江口”建设建言献策。

  从“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到“精建精美”,从危房整治、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到全域整治,从专注于基础建设到建设管理并重,并逐步向以管理为主发展,瓯江口始终发扬“拓荒牛”精神,不断创新“瓯江口速度”,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融合”标杆新区而努力。如今,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内外交通越发便利,环境营造成效显现,淡雅的樱花大道、独特的城市家具、静谧舒适的环境引得市民纷纷前来休闲游乐。随着两区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推进和知名度提升,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瓯江口,智能制造、现代商贸等领域的项目纷纷落地。

发展大楼

  “陌上田园,水韵岛居”,今年以来,灵昆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如火如荼:持续推进基本无违建创建、道路提升、绿化景观和立面改造、线缆整治等工作,美丽庭院建设、S1线灵昆站桥下空间利用等规划设计也在加速对接完成;全力推进全域整治,致力于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做成暖心工程,切切实实让居民能在整治提升中有实际获得感。

城市家具

  瓯江口要如何抓住发展良机,实现“精建精美”,小城镇综合整治取得成效,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姜增尧指出,要总结多年来的经验教训,在顶层设计中高度概括城市经济和城市化发展要素,设计、规划、管理要形成一核多元的关系;加强干部管理,制定可预期、可控的年度计划、建设进度、财务预算;要充分调动一线工作者的积极性,通过各种载体促进经验交流,打好精建精美组合拳。

  姜增尧强调,要加大全域整治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要抓好项目关键节点的政策处理工作,切实落实责任;要紧盯考核目标,倒排时间节点;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居民共同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