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与温医大学子亲切交谈

温州网 2019-07-18 10:06:00
孙春兰副总理与实践队队员们握手交谈,她表示,“在博物馆做志愿讲解服务真的挺好,学以致用,要大力倡导,不仅能学习实践,又能为人民服务,这里来的学生很多,你们在这里也是受教育,中国走到今天不容易,好好学习。”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歆钰 杨泓娟 沈广亮)7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江西省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考察时,看到了这样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佩戴志愿者绶带,正在博物馆里当志愿讲解员,为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他们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井冈山“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

  孙春兰副总理看到大学生志愿者很高兴,并与实践队队员们握手交谈,她表示,“在博物馆做志愿讲解服务真的挺好,学以致用,要大力倡导,不仅能学习实践,又能为人民服务,这里来的学生很多,你们在这里也是受教育,中国走到今天不容易,好好学习。”

  据悉,“红色之旅”实践队立足于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红色学习、红色宣讲、红色调研为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位带队老师和15名队员自7月5日抵达井冈山后,在经历系统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以及访谈教学等多种模式的学习后,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讨论交流每天所学所思。实践队成员在担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期间,还开展了线上直播讲解,让线上网友也能跟随队员们的讲解共同探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

  五天下来,实践队队员们讲解场数共达109场,服务人次共达7400余人,其中包括线上人数达1800余人。他们的讲解得到了散客和团队听众的一致好评。博物馆讲解员郭宝仪也对实践队队员们表示肯定,她说:“你们是我近10年来见过的讲解最好,素质最高的实践队。井冈山精神不仅要在我们这一代传承,更要在你们年轻人一代。”

  讲解之余,实践队队员还深入井冈山的各个边缘村落,为当地居民入户义诊,并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革命老区居民的生活变迁与健康状态。

  据介绍,组建“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是仁济学院党委着眼于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充分发挥朋辈优势,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较强、宣讲能力较好的先锋讲师团队伍的重要途径之一。去年的实践队在温州医科大学三个校区共开展了68次宣讲,服务人次4000余人。用朋辈语言上党课,传播党的声音,深受同学们喜爱,先锋讲师团成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