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丹娜丝”逼近 温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9-07-17 19:04:00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丹娜丝”,17日14时其中心距离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大约4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之后可能会分裂成两个低压中心向偏北移动。受“丹娜丝”影响,19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9级。此次热带风暴影响范围广,路径走向还具有不确定性。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7月17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现就做好第5号热带风暴“丹娜丝”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地要根据预案要求,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二、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切实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避风安全管理。要突出抓好涉海、涉岛旅游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防止散客和“驴友”冒险出海或上岛活动。要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18日10时前停止休闲渔船、渔家乐等活动,各类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三、做好风暴潮防御工作。热带风暴影响期间,我市沿海潮位可能接近或略超警戒潮位,沿海各地要做好沿海堤塘外、非标准海塘、堤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等可能发生潮灾的危险区域,以及堤塘缺口、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四、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受台风影响,我市局地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尤其是文成、泰顺等西南部区域,要突出抓好局地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各类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进岗到位,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水库“三个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强化巡查工作,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