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学生在忙这件事 以科学实验助推低碳生活

温州网 2019-07-18 09:31:00
以垃圾分类、特色实验、科普知识为主题,开展低碳市集,绿色交易等活动。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欣娅 陈旗旗 孙玮玮 邱莎莎)近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绿向导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郭公山开展特色游园会,以垃圾分类、特色实验、科普知识为主题,开展低碳市集,绿色交易等活动。活动引起郭公山市民的热烈关注,许多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为建设美丽社区齐出力。

  手工皂制作、隐形墨水写字、星空瓶和香薰制作等趣味化学小实验被实践队员带入郭公山社区。在活动开始前,便有许多的家长和孩子来到游园,每个人都对举行的小活动兴趣十足。“姐姐,这个怎么弄?这个应该怎么做?这个什么时候可以好……”所有的小朋友都热情地参与活动,同时实践队员们也耐心地帮助小朋友们认识活动并更好地参与进来。

  活动中,小孩子们拿着通关卡积极地参与每一项科学小实验,队员讲解示范后,便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神奇的实验过程。直到活动结束,还有不少小朋友们仍沉浸在化学的海洋中迟迟不肯离去。

  温大绿向导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郭公山社区开展绿色交易,通过“以物换物”的形式将废旧物品与前期准备的绿色植物进行交换,部分小朋友将家中废旧CD、电池等不可回收垃圾带到现场,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之兑换。

  本次活动以互动的形式,促使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呼吁大家加入到低碳环保的行列,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