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齐聚 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他们反映时代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7-18 10:42:12

  6月14日下午,温州市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个照”网络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浙南红都——平阳凤卧镇举行。活动仪式上,53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齐聚,摄影师们帮他们拍摄照片,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70岁的尹志松特意跟着活动的大巴车,坐了2个小时的车,赶到了活动现场。家住温州市区的他,得知要举行“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个照”网络公益行活动,早早地报了名。“我今年70岁,和祖国同龄,我在温州见证着祖国的变化,而红都凤卧也是很有纪念意义,所以这次我特意赶来,我想在这里留下一张照片,圆了自己一个心愿。”尹志松说道。

  据了解,此次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安排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不仅形式多样,各县市区也根据自己当地特色,推出了不同的活动。仪式现场,平阳县介绍了推出的“建国70年”全国主流媒体、“网络大咖行”走进革命圣地大型采风活动,而文成县则根据侨乡特点,推出了“世界同心圆侨心向祖国——全球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红十三社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拍摄照片。

  其中“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个照”活动作为本次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70年时间轴为主线,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围绕广大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老人,免费拍摄赠送彩色肖像照片、全家福,挖掘他们人生的丰富故事。活动现场,来自红十三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他们挂起红色背景布,布置好拍摄场地,为当地70岁的老人们拍摄照片,记录下他们的模样。据了解,早在2012年,红十三爱心社正式发起了爱心摄影活动,为永嘉革命老区、革命老区永乐镇等地,为当地山区老人拍摄“百岁照”、“全家福”。“这些老人与共和国同龄,他们就是一部无比鲜活生动的编年史,拍摄他们的照片,能帮助他们记录生活,更能从不同角度反映时代变迁。”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李金辉说道。据悉,此次活动将在温州各县市区选择50个拍摄点,至少为1500位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拍摄照片。每个老人可以免费获得镜框装裱的16寸肖像照1份,2寸4张,1寸8张。肖像照冲印装裱后,举办方直接通过邮政速递寄送相应村居。

  现场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量血压。

  不仅如此,该活动还将寻找70岁老人(国龄人)三代、四代同堂的家庭,并免费拍摄全家福,从一个个家庭的壮大、发展中,折射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此外,还将在各县市区寻找人生经历特别丰富,或者家庭和谐具有示范意义,或者子女成才教育成功的老人,作为采访对象,由公益团队拍摄视频并挖掘老人照片背后的故事,折射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社会变迁和巨大发展。此次“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个照”网络公益行活动由温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主办,红十三爱心社、阳光户外摄影队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市分行对活动提供支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