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水闸、旱闸管理人员培训会

温州网 2019-07-18 16:35:00

  温州网讯 为加强水闸、旱闸等水利工程闸门运行管理,规范闸门运行操作,确保工程安全运行,7月17日下午,瓯江口社会事务管理局组织举办水闸管理人员培训会,邀请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城区管理处处长王义授课。辖区20余名水闸管理员及涉水闸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王义解读了《水闸运行注意事项》和《水闸运行相关制度》,重点讲解了水闸开闸操作基本流程和相关责任制度,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下的水利工程管理特点和注意事项,并强调新时期的防汛纪律、水闸管理人员职责和防汛物资管理办法等内容,要求水闸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开闸调度命令,绝对不允许擅作主张。

  随后,王义与水闸管理人员进行了工作经验和想法的交流,针对反映的当前水闸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王义指出,做好水闸管理员最重要和最根本的品质是要时刻保持良好的责任心,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包括管理人员自身安全意识,以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水闸管理员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维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苏俊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