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推动未来社区建设走前列当示范

温州网 2019-07-19 06:41:00
努力在全省试点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想百姓所想、尽未来所望”这条主线,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努力在全省试点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未来社区是今年浙江省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指围绕社区全生活服务链需求,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引领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经过前期谋划,我市鹿城集新社区、龙湾富春社区、瓯海南湖社区、永嘉雅林社区入围首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建议名单,数量居全省第二。

  姚高员一行察看了瓯海南湖社区建设进展,随后专题研究各试点建设方案,动员部署下阶段建设工作。姚高员指出,抓未来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提高工作站位,把未来社区作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大都市区的点睛之笔,作为提升中心城区能级的龙头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创新之举,作为打造宜居城市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谋划建设各环节,打造人民向往的美好新家园。

  姚高员强调,要明确目标导向,树立起跑即冲刺的理念,以领跑姿态奋战奋进,在对标创建标准中创造经验,在对标先进城市中走在前列,打造首批试点典型样板。要紧盯时序要求,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目标制定行动计划,快马加鞭抓落实,确保按时完工建成。要对照指标体系,实现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引导性指标体现特色,结合实际细化综合指标内容,探索建立个性化指标体系。要聚焦九大场景,全面实施评估,加快查漏补缺,梳理问题和任务清单,对照清单建设一批支撑性项目,发挥优势争创一批亮点场景。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定期会商、现场会议和工作专班机制,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见效,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改革创新,突破九大场景大胆谋划,在实践中优化方案,积极探索场景应用、政策、建设模式、治理机制创新,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副市长李无文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实习生 应佳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