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加油先问你是谁 非法改造流动加油车再现潘桥

温州网 2019-07-19 07:10:00
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瓯海潘桥国际物流园周边存在许多流动加油车,以远低于市场价为大货车加油。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瓯海潘桥国际物流园周边存在许多流动加油车,以远低于市场价为大货车加油。

  记者暗访发现,上述情况属实,且非法加油有了新形式——预约加油。

  潘桥街道称,通过多部门联动执法,此类非法加油车显著减少,部分转入地下隐蔽运营,他们将发动群众监督,继续予以打击。

  新马路油污斑斑,毁市容

   改装车随停随加,有隐患

  潘桥国际物流园位于瓯海福州路,是我市公路物流集散中心,柴油需求量较大。刘先生反映的非法流动加油车,主要活动在园区周边的多条道路上。

  刘先生上下班都会经过物流园区,经常见到一些由厢式货车、七座面包车改装而成的加油车,给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加油。

  “一般是拆掉小货车的后排座椅,再放上油桶、计价器、加油枪这些东西,一台流动加油车就改造完成了。”刘先生说,流动加油车机动灵活,哪里有需要就开到哪里,上门加油,“S1线潘桥站是这一片的门面区域,周边都是新修的马路,这些加油车常常滴洒漏,路面上遍布油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刘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一辆改造后的七座小汽车停靠在大货车旁边,通过简易加油枪给货车加油(如右图)。他说:“这些改装的加油车在马路加油时往往都是随意停靠,交通安全隐患很大。”

  “使用这些油的大多是小型的物流企业,低价非法油可以降低运营成本。”一位业内人士说,这些非法加油车让“低小散”物流企业在与正规物流企业竞争中占到一定成本优势,造成“劣币驱逐良币”。

  非法加油新花招,预约加

   电话接通非熟人,不给加

  17日,记者到潘桥物流园区暗访。

  位于潘桥连云港路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是距离物流园区最近的一处正规加油站。加油站的屏幕显示,当天柴油价格为6.39元/升。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之前大白天就能看到很多流动加油车在路上给其他车加油,最近收敛多了。不过,夜里偶尔会看到那种改装的加油车开过。”

  “流动加油车的价格低多了,每升只要四块六七。”一位正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的货车司机说,最近相关部门打击力度加强,这些加油车都转入地下了,需要通过电话预约才能加到油。

  接着,记者以车辆需加油为由,向路旁多位大货车司机询问。多数司机拒绝告知或说自己不清楚。其中,有司机怀疑起记者身份。

  记者:师傅,这边上哪里有流动加油的?

  司机:你做什么的?

  记者:我车子快没油了,以前这路边就能找到加油车,最近怎么没看到了?

  司机:你车在哪?什么车?

  记者:就在前边物流园,解放牌的大货。

  司机:这都要打电话预约的。

  记者:你有联系方式吗?麻烦给我个,加油站里太贵了。

  这名司机听完就掏出手机,翻找起了号码。

  几秒钟后,他抬头盯着记者看了一下,说:“你看着不像是开大货车的。”随后,他拒绝提供号码。

  最终,经多番尝试,记者在一个临时停车场内,从一名司机处得到了一辆流动加油车的联系方式。

  “最近查得严,不熟悉的人,他可能不会给加油,你问问看。”这名司机这样说。

  昨天,记者以货车需要加油为由拨通上述电话。接电话的男子开口就问,“你是谁?”

  得知是“朋友介绍的”,男子一口回“没油”,随即挂断电话。

  《锋火台》曾调查,追源头

   百吨疑似走私油,被查获

  潘桥一带非法加油车问题由来已久,持续多年仍屡禁不止。

  2017年12月,《锋火台》栏目推出系列暗访调查报道,揭露潘桥“流动加油”乱象。根据温都调查,这些流动加油车,其油品主要来自瓯江畔一艘来历不明的油船,疑似走私油。

  报道刊发后,瓯海进行了两次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查获相关油罐车和疑似非法加油点、油料分装点;永嘉方面则连夜展开联合行动,在楠溪江两处临时码头抓获4名涉案人员、扣留18辆油罐车、查获成品油近百吨。

  今年6月11日,记者在瓯海区潘桥、娄桥等地暗访,发现10辆流动加油车,甚至还找到了一个集装箱改装的自助加油站。6月18日,瓯海区政府召开非法加油整治工作推进会,该区公安、市监、商务、交警、应急等部门随后开展联合行动,对潘桥物流园区等重点区域内的非法加油车进行整治。

  部门街道都严查,有成果

   转入地下打击难,请举报

  根据规定,车辆运输柴油须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交通执法部门可对无证运输的车辆进行查处。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说,今年来,他们在潘桥物流园周边共查获3辆无证运输危险品的小货车。

  “无证运输柴油,数量在2吨以下的,首次查获将被处以1.5万元以上罚款,再次查获还会被从重处理。”执法人员说,在对违法车辆进行查扣的同时,他们还拆除车上改装的加油设施,安排有资质的车辆对油品进行驳运,“车主在缴纳罚款后才能领回车,由于处罚额度较高,多数违法人员干脆弃车拒不接受处理。”

  市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专门针对加油车问题安排勤务,重点加强对潘桥物流园周边油罐车、大货车违停行为的查处,对违停在路面的非法加油油罐车及前来加油的大货车一律予以查处。今年来,该中队共查处非法加油车各类违法行为100多起,移交运管部门20余起。

  潘桥街道党政办负责人说,街道已和市监、交警、安监等多部门共同探索建立完善的综合整治队伍体系,实施常态化管理,定时巡查和不定时检查相结合,加强对停车场、路面的巡逻,加大打击处罚的力度。2017年8月以来,查封并取缔临时加油点5处,查扣流动油罐车42辆,查获燃料油170余吨。

  潘桥街道还对非法加油车建立黑名单制度。街道将发现的非法加油车车牌录入物流园区门禁系统,并针对部分非法加油车辆存在套牌等情况,将收集的车辆信息提供给有关部门查处。

  随着打击力度加大,非法加油逐渐转入地下,隐蔽性越来越强。潘桥街道表示将充分发动群众监督力量,引导大家举报监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