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落幕:丁立人憾负安氏 居文君完胜贝拉

温州网 2019-07-19 07:23:23
昨晚,2019中国·温州“心桥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在温州华侨饭店落幕。

  温州网讯 昨晚,2019中国·温州“心桥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在温州华侨饭店落幕。在第四轮对抗赛中,温籍名将丁立人弈和俄罗斯选手安德列金。四天连下四盘棋,丁立人三和一负,以总分1.5:2.5不敌对手,第三次在家门口输掉对抗赛。安氏收获2万美元奖金,丁立人获得1万美元。

  在本届对抗赛之前,丁立人刚刚结束在欧洲为期43天的征战,带着一身疲倦回到家乡。“回家他的压力更大。”丁立人的妈妈说,在国外小丁不是主角,没有这么多人关注他,回到温州各种情况影响着他的比赛。

  7月15日第一盘比赛,丁妈担心的这种情况就出现了,但小丁并没有以此为理由,他只讲棋。“我前半盘下得挺好,一直占优,直到残局阶段,还有胜势局面。但是在有好几种胜势章法的情况下,我选择了最不好的一种,结果被对手顽强守和,特别可惜。”

  也许是受了第一轮“本该赢却没有赢”的影响,次日第二轮,双方弈至中盘时,丁立人一步“冒进”使得局面瞬间失衡。安德列金岂肯放过这大好时机,成功将通路兵逼向底线,将局面牢牢掌握在手中。最终仅对弈30个回合,丁立人就停钟认负。而此时还仅仅是傍晚5时50分许,与此前大战到晚上8点的激烈战况形成鲜明对比。

  17日第三轮,丁立人执白与安德列金战成平手,安德列金积2分来到赛点。“他没有给我太多机会,和棋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丁立人说。本轮争夺中,双方落子谨慎,局面在兑换棋子中慢慢走向马兵残局,最终在56回合时,双方握手言和。

  “不要看安氏世界排名只有27位,等级分也低了小丁85分,实力并不比小丁差多少。”温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荣光说,安德列金棋风硬朗,此前与小丁没有下过慢棋,超快棋交手两次,一胜一负。“不过这次的比赛只是练兵,小丁要冲刺世界冠军,必须经历这样的心理考验,一流棋手必须具备超级自信的心理素质,出现这种情况对小丁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四盘棋丁立人三和一负,实时等级分跌破2800分。对于掉分,丁立人也很无奈,他说肯定不想输棋,输了棋就会掉分,他只能想办法调整。

  另外,女子大师对抗赛,此前两连胜的居文君占据绝对优势,实力占优的她第三盘下得更加从容,她与贝拉下至第50回合成和棋。这样,居文君两胜一和,积2.5分,提前获得冠军。昨天,居文君不需再下第四盘棋,她获得本次女子特级大师对抗赛的优胜,收获1.2万美元奖金,贝拉获得6000美元奖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文

  郑鹏/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