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女老板申请抖音“蓝V”受阻 原是连续两年未报送个体户年报

温州网 2019-07-19 07:28:35

  温州网讯 自己的服装店一直正常经营,也未有违法行为,为何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连抖音号申请加V都不行。7月15日,瑞安市湖岭镇的林女士碰到了麻烦事。

  由于抖音平台带货能力强,林女士就想在抖音平台为自己的服装店申请企业认证(加V)。不料,抖音认证官方审核机构邮件告知林女士审核不通过,原因是提交的认证主体——林女士经营的服装店的营业执照,被瑞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林女士觉得非常奇怪,自己合法经营,为什么会被“拉黑”呢?带着疑问,林女士来到了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岭所。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岭所的工作人员登录国家企业信用公司系统(浙江)核查后发现,林女士的服装店被“拉黑”的原因是连续两年未报送2017年度、2018年度个体户年报。

  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和个体户都需要向市场监管部门申报年报。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经营户都可以对年报进行申报和修改。对于未按规定履行及时公示义务的经营主体,市场监管部门会当在当年年度报告公示结束之日(6月30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予以公示。

  湖岭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林女士还可以通过携带身份证,到各市场监管所(分局)注册服务大厅窗口新配备的自助年报机上完成年报申报。一定要在每年的年报申报时间及时完成年报申报,防止再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 吴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