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枕头咳了一个月 竟是“枕头过敏”

武汉晨报 2019-07-19 09:57:08
过敏体质的人尽量不用荞麦枕头,荞麦枕头比普通枕头更容易滋生细菌,引起螨虫过敏。

  中年男子反复咳嗽,吃止咳药月余仍不见好,经呼吸内科医生诊断,原来是对新换的枕头过敏引发的过敏性咳嗽。在更换枕头后,患者咳嗽症状明显改善。

  58岁的李先生家住武汉后湖,一个多月前开始咳嗽,起初以为是感冒,但吃了感冒药和止咳药均不见好转。上周,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内科就诊,经呼吸内科主任胡轶检查诊断为过敏性咳嗽。

  “最近家里有没有装修或添置新的床上用品?”在医生的提醒下,李先生想到了新换的枕头。果然,在听从医生建议更换了枕头后,李先生咳嗽症状明显改善。

  胡轶介绍,过敏体质的人尽量不用荞麦枕头,荞麦枕头比普通枕头更容易滋生细菌,引起螨虫过敏。

  专家提醒,咳嗽的病因比较复杂,持续咳嗽超过一周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如果经常刺激性干咳,应尽早做过敏原检测,不要乱吃消炎药和止咳药,以免病情加重。枕头是容易寄生尘螨的地方,应定时清洗,特别是家里有孩子或者过敏体质的人,建议每一两周清洗一次枕套枕巾,每三个月清洗一次枕芯,并放到太阳下暴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