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瓯江口防汛防台应急演练“集结号”吹响

温州网 2019-07-19 16:17:53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防汛防台工作目前已进入到战备状态。

  温州网讯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防汛防台工作目前已进入到战备状态。7月18日下午,瓯江口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开展2019年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参加活动并讲话。

  此次演练模拟瓯江口受台风影响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并发生局部险情,半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串联起了工程现场隐患排查、局部应急排水、人员被困转移、受伤人员急救、堤防抢险等科目。演练过程中展现出了及时高效的联动互动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也验证了工程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彭建锦对演练进行点评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汛防台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认真落实防汛防台责任;要加强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堤坝、水塘等重点区域,开展再检查再排查,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制定可操作性强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并认真抓好工程度汛措施和应急预案的落实;要加强防汛防台值班,及时掌握气象雨情信息,确保科学防台;要做好避灾人员数量的统计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避灾安置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瓯江口平安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夏泽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