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 新时代之魂”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洞头

洞头发布 2019-07-19 17:52:00

  温州网讯 7月16日—18日,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洞头。国家级、省市级媒体代表近40人分两支采风团就洞头“海霞精神”“海上花园”建设开展采访采风活动。

  采访期间,国家级、省市级媒体代表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海霞军事主题公园,重点采访“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洞头作为“海霞精神”诞生地,近年来紧紧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海上花园”方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不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造了全国“两山”实践海岛样板。

  目前,“海霞精神”已成为洞头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融入了各行各业中。凭着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昔日偏远荒凉的海岛渔村正逐渐蝶变成了美丽的海上大花园。

  活动期间,国家级、省市级两支媒体采风团还分别前往韭菜岙、东岙村、鹿西乡等地,领略海岛风光,了解洞头海岛振兴、海洋经济、生态环保、人文精神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在半屏社区韭菜岙,媒体代表现场考察韭菜岙沙滩修复情况,了解洞头蓝湾整治成效。据悉,韭菜岙沙滩修复后将成为浙南沿海最大的人工沙滩,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验收阶段,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距离韭菜岙沙滩2公里外的东岙沙滩在2017年完成整治修复工作后,迅速成为了洞头旅游网红地标和“两山”实践的样板。

  在鹿西乡,省市级媒体采风团前往被称为“中国万鸟栖息地”的鹿西鸟岛,了解洞头区海洋生态建设情况,见证了鸟岛上群鸥腾空、穿云破浪的壮观景象。

  省市级媒体采风团还前往鹿西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了解牧场干部员工靠着不怕吃苦的“海霞精神”创业奋斗的故事。据了解,因该牧场海域环境复杂,在2018年台风“玛莉亚”中受灾严重,牧场内88亩高品质核心养殖海区围网设施全部倒塌,投放养殖的38万尾大黄鱼全部逃离,直接经济损失达2330万元。该牧场干部员工受灾后不等不靠,积极开展台风灾后自救,迅速恢复了生产。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红色传承的故事,组织中央网络媒体和相关省市网络媒体开展的“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省联动,深入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

  记者:蔡奕群朱莉君王丛文黄国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