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静静的沙滩只待八月点燃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7-20 09:05:00
记者从洞头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蓝色海湾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进入验收阶段。

  温州网讯 洞头有一块“新”沙滩赶着盛夏脚步而来。昨天,记者从洞头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蓝色海湾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进入验收阶段。下月,来洞头的游客将可以在游览半屏山壮丽山海美景的同时,在这片新修复的沙滩上与大海零距离接触。据悉,该片沙滩是迄今浙南沿海最大的人工沙滩。

  据了解,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位于半屏岛北岸段,国家级中心渔港内,工程总投资概算4251.25万元,是全国首批获中央财政支持的蓝色海湾整治项目——洞头国家级海洋公园核心区蓝色海湾整治项目的配套工程之一。

  该项目于去年8月启动施工,通过人工回填沙修复,整治修复岸线663米,沙滩岸线修复回填沙量约11万立方米,卵石滩岸线修复回填卵石量约1.12万立方米,最终修复形成滩肩(干滩)面积约1.94万平方米、沙滩面积(大潮低潮线以上)约5.86万平方米的完整地貌单元的海滩。

  “黄沙”变“黄金”,这样的传说已经在东岙沙滩书写。2017年完成整治修复工作后,东岙沙滩旧貌换新颜,迅速成为了洞头旅游网红地标和海岛“两山”实践的样板。

  据悉,8月3日至5日,半屏韭菜岙沙滩也将迎来“首秀”,届时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

  陈轶群摄

  通讯员 王艺 陈增成 记者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