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房爆燃震动隔壁民警办公楼 十几个民警冲向救人

民房爆燃震动隔壁民警办公楼 十几个民警冲向救人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9-07-20 10:08:00

  温州网讯 7月18日中午,市区隔岸路一民房内突发煤气爆燃起火,好在旁边就是鹿城公安分局的办案点,民警冒着危险第一时间救出了受伤群众。

  当天中午11时许,鹿城公安分局位于隔岸路的办案点内,民警正在紧张地工作。突然一声巨响,整个办公楼都似乎被震动了。民警立即来到窗边查看情况,发现正对办公楼十几米远的居民楼一楼的一间民房内发生了爆燃,屋内的熊熊大火正疯狂地往外扑,更危急的是一名中年女子似乎已经受伤,正尽力往屋外爬。

  民警陈恩义见状立即组织人员赶往起火点,一边飞奔,一边拨打火警电话。这时,民警罗成顶绕过居民楼外的围墙第一个冲到了爆燃的民房前。屋内的浓烟不断往外滚,但女子还被困在大门内,隐约听见里面人员虚弱的求救声,旁边一位老伯想推开门却推不动。罗成顶大喊了一声:“旁边的人闪开!”飞起一脚就将外面的铁门踹开了。只见女子身上已经大面积受伤,趴在地上几乎筋疲力尽,身后的大火眼看着就要蹿到面前。罗成顶立即将女子拖出门外,转移到安全区域,刚走没多远,屋内又是一声巨响,门口的铁窗都被震开了,所幸询问后得知屋内已经没有其他人员。

  陈恩义和其他民警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通知了120,办案点内的十几名民警向居民楼内高声呼喊并紧急疏散人群。很快,楼内的群众都被疏散到安全区域。数分钟后消防人员和救护车也快速赶到了现场,民警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

  由于在救人的过程中吸入了大量浓烟,罗成顶出现了呕吐,随后前往医院诊治。

  经查,该居民住宅因煤气泄漏发生爆燃,被困住户王某烧伤已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通讯员 李妍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