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39家小微企业上台路演

温州网 2019-07-20 10:36: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杨晓燕) 7月19日,由温州市小微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温州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云闪计划——“逐梦小微?诚筑未来”主题路演活动火热举行。由全市各地小微办、市小微办成员单位推送的39家申报全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代表,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精彩路演。现场气氛热烈,点评精彩纷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申报企业路演。从原先的申报宣传发动、书式资料联审,到如今开放机关大门,让企业走进来借助形式丰富的路演充分展示风采,很是“过瘾”。路演活动通过搭设企业与机构、平台的互动展现,有效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很好地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双互效应。

  路演现场,由市小微办成员单位组成的联评小组,根据企业(平台机构)的介绍情况,根据不同打分模板进行综合打分,按比例计入得分。

  据了解,2019年是本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第二年,根据最新《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显示,我市乐清、鹿城、瓯海、龙湾、苍南、瑞安、平阳等7个县(市、区)进入县域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全省前30强,其中乐清位列全省第5、全市第1;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我市2018年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为126.72点,同比增长7.12%;其中,我市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制度供给力两项指数表现优异,均居全省第2位。截至2019年6月底,我市小微企业首次突破23万,较去年底新增2.27万,同比增长5.26%,日均新登记诞生小微企业180家。

  市小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搭设这样的路演平台,让小微企业“成长之星”走上舞台,介绍企业发展、传播企业文化、分享创业故事、畅想;让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更有效地推介特色举措、服务成效、差异管理;让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充分展示培育孵化实力,促进小微企业与机构、平台间的化学融合,推动我市小微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催化剂”作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