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中澳少年唱响友谊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07-20 10:40:49
内蒙古少年合唱团进行蒙古族舞蹈表演(摄影 郭翔宇)

  人民网悉尼7月19日电(王泉骄郭翔宇)19日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开放日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广东省与新南威尔士州建立友好省州40年。

  此次开放日恰逢2019年冈瓦纳世界合唱节在悉尼举行,来自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内蒙古少年合唱团和悉尼儿童合唱团在参加合唱节之余,受邀到访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参观,进行表演交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致辞中表示,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澳开展了广泛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得到两国民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分享了几个数字和例子,如每年悉尼跨年烟花表演精彩纷呈,其中90%的烟花产自中国;悉尼国际机场已与17个中国城市实现直航,每周往返航班近180个;每年有140多万中国游客来澳;有20万中国留学生在澳求学,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学生也开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中国高校里建立了近50个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其中3个设在广东、2个设在内蒙古。

  顾小杰提到,中澳之间的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关系已经超过100对,其中广东省与新州1979年建立的友好省州关系是两国之间的第一对。两地相隔万里,但40年来开展了密切经贸合作和人文交往,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悉尼情人港有一座中式园林——谊园,充满岭南风情,由广东设计师设计建造。谊园去年被新州政府列入历史遗迹名录,已经成为广东省和新州友好关系的重要标志。今年晚些时候,广东省和新州将共同庆祝双方结好40周年。我们期待两地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互利合作结出新的硕果,推动双方民间友谊绽放新的光彩。

  顾小杰补充道,中国有句古话,“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澳之间“民相亲”需要从青少年开始。合唱突破国界、语言、种族和年龄的界限,搭建了一座不同文明间对话交流的桥梁。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和内蒙古青年合唱团的来访,既是70年来中国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结果,也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友好合作关系的缩影。

  新南威尔士州州督玛格丽特·比兹利表示,她曾多次访华,亲眼见证中国数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广东省与新州有着40年友好往来的历史,中澳之间、广东省和新州之间的友谊不仅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进步,同时也促进文化艺术间的交流。

  开放日活动上,内蒙古少年合唱团的小合唱家身穿蒙古族服饰,弹奏马头琴等传统民族乐器,跳起英姿飒爽的蒙古族舞蹈,吟唱他们熟悉的草原之歌。随后登台的悉尼儿童合唱团身着中式礼服进行表演,虽然只有短短一曲,但悠扬纯净的和声备受好评。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先后演唱了《春天来了》、《在我心中的梦》以及《我和我的祖国》三首曲目。据指挥老师谢明晶介绍,这些曲目旋律欢快,寓意美好,在选曲上富有中国特色。在澳期间,中澳两国合唱团友好互动,切磋技艺,孩子们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