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县出炉 乐清排名第16瑞安苍南分列第31第76

温州网 2019-07-22 07:19:00
乐清排名全国第16,浙江第三,温州第一。

  温州网讯 日前,由工信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及“县域经济100强(2019年)榜单”正式发布。乐清排名全国第16,浙江第三,温州第一。

  这是县域经济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区域经济的重要参考榜单。

  会上发布的2019年中国百强县名单显示,江苏昆山、江阴、张家港分列前三位。在百强县前10名中,江苏省占6席,并包揽前4位。江苏、山东、浙江三省表现抢眼,分别占26席、19席和18席。慈溪、义乌、乐清分列浙江省前三名。

  查阅相关数据发现,2018年乐清排名全国第21位;2017年乐清排名全国第24位;2016年乐清排名全国第35位。4年时间,乐清前进了19位。

  另外,瑞安排名第31(2018年第27),苍南位列76(2018年第86)。

  新闻+ 赛迪顾问是什么?

  赛迪顾问是中国首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在业内率先通过国际、国家质量管理与体系标准认证的现代咨询企业,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研究对象: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市辖区和林区、特区以外的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包含375个县级市、1335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

  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100强榜单聚焦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机制,全面解读了县域百强的区域格局和发展特征。这个排行榜历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尤其可以看出地方经济活动程度和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也至关重要。

  评价指标体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四个方面对全国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评价。

  来源:温州都市报

  方克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