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宁波40多人考上北大 今天他们聚在一起上了堂感恩课

中国宁波网 2019-07-22 08:55:16

  中国宁波网记者成良田蒋炜宁摄/刘波

  7月21日下午,30多名宁波学子,从北京大学招生组老师的手中,接过刚刚从北京带来的录取通知书。

  这份红色的通知书,古香古色,上面镶嵌着的木质“大学堂”牌匾,立体的设计特别巧妙。

  “打开通知书就像打开一扇门,象征着‘学堂门启,北大常新’。”北大教务部副部长陆俊林说。

  这是北京大学宁波校友会举办的一场特别的感恩会,30多名刚刚考上北大的宁波学子,镇海中学、宁波中学、余姚中学、北仑中学、奉化中学等高中校长,以及学子们的父母参加。

  这场感恩会,北大招生办负责人不仅发来祝贺视频,北大教务部副部长陆俊林等浙江招生组的老师们也来到现场。

  “首先要感谢父母,他们的支持和关爱,千言万语都说不尽。同时要感谢学校,感谢身边的良师益友,让我度过了快乐的高中时光。”宁波中学毕业的刘元凯说。

  刘元凯去年拿到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北大保送资格,并最终被录取。

  记者获悉,今年,北大在浙江招200多名学生,名额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其中,北大今年在宁波录取人数超过40人。

  活动中,30多名考上北大的宁波学子,分别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父母、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

  在今年的高考中,镇海中学的徐嘉骜考了720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今天他也来到现场,现场领取录取通知书。

  “感谢父母和家人,是你们让我拥有健康、幸福的18年;感谢所有小学、初中、高中的老师们,是你们让我们拥有了对知识的热爱和渴望;要感谢同学和朋友们,是你们的支持,让我拥有了不断前行的动力;感谢北大,让我们今后的人生有了无限可能。”徐嘉骜在发言时说。

  “可以说,这是考上北大的第一课,希望你们心怀感恩之心,进入新的阶段。”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说。

  在北大招生老师的印象中,宁波的学生不仅高考分数高,综合素质也很强,各种文艺体育等兴趣特长也很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宁波多所学校被北大、清华等名校授予“”优质生源地”。

  “以前你们是第一第二,但是今后你们可能会失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北大宁波校友会会长、宁波长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亚东致辞时说,虽然你们已成为北大学子,但是从现在起,请忘掉自己,一切从零开始,把精力放在学业上。

  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坚守信念和初心,在北大勤奋学习,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成为社会的精英人物,为社会、国家做贡献。

  “也希望你们以后,回到宁波,回到家乡,建设家乡。”金亚东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