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调研教育工作

2019-07-22 16:10:49
7月16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在市教育局慰问我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毕业生代表,并全面调研教育工作。

  温州网讯 7月16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在市教育局慰问我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毕业生代表,并全面调研教育工作。陈胜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瑞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教育。

  今年,我市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一段上线总人数达1909人,上线率达40.91%;普通文化类1409人,上线率达31.19%,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瑞安中学一段上线686人,上线率达95.1%,总人数和上线率均居温州各普高学校首位,创历史纪录。

  在高中毕业班优秀师生座谈会上,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毕业生代表、校长代表结合各自情况、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胜峰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优秀高中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及校长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即将步入大学的优秀学子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寄语广大高中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从点滴做起、胸怀大志、脚踏实地、茁壮成长,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故土,成功达到理想的彼岸。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去年3月份召开全市教育发展大会,并制订出台《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实施意见》,全面引领我市教育新一轮发展。近3年我市共安排财政教育资金81.81亿元,教育教学质量奖从2017年的1000万元提高到今年的7000万元。

  陈胜峰充分肯定了现阶段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但要认识到与群众期盼仍存在差距。他指出,教育事业是发展之源,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找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路子,全面提升瑞安教育质量,提高教育满意度、获得感。

  就下步教育工作,陈胜峰强调,要紧盯目标,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多条腿走路,统筹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类教育,打造具有瑞安特色的浙南教育新高地;补齐短板,强化措施、优化布局、加强保障,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公办园资源不足、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抓好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优质教育人才储备,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市领导张蕙娜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