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奋力推动“至美瑞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7-22 16:13:00
7月19日上午,瑞安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温州网讯 7月19日上午,瑞安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温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温州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暨大建大美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好四五六、夺取全年红,努力建设智造名城、花园名城、文化名城,奋力推动“至美瑞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陈胜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立左,市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十大重点工作责任捆绑攻坚,一家一家跑企业,一个一个攻项目,一项一项抓落实,取得了发展新实效。突出平台共建,经济转型取得新成效;突出城乡共融,统筹发展取得新成效;突出社会共治,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突出改革共进,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突出齐抓共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艰巨,城乡统筹仍需加强,社会民生有待进一步改善,新组建的村社融合度还需提升等。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至美瑞安”建设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对标省委提出的“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新方位,紧盯温州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的新要求,聚力温州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世界华商发展试验区建设,主攻经济转型、城乡统筹、环境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五个高质量”,深化“赛六比、答六问”创先争优活动,全力夺取“全年红”。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等九大领域82个风险问题的防范化解,突出做好以稳企业为重点的“六稳”工作,深入排查化解金融、P2P网络借贷等领域风险,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坚决打好“两区”建设攻坚战。主攻重大平台,积极谋划申报“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主攻重大产业,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主攻重大产业,实施“培优、育中、扶小”计划、凤凰行动计划、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主攻重大项目,力争落地重大盯引项目11个、50亿级项目2个、100亿级项目实现突破。

  ——坚决打好城乡统筹攻坚战。聚力能级提升,年内建成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段、龙丽温高速瑞安段等重大交通设施;聚力区域协调,全力攻坚66个团块拆改项目、93个大建大美项目;聚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深化三位一体、三权分置等改革。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净土、清废行动,落实温州《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全力推进“八美八化”工作,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坚决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深化法治瑞安建设,推广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模式,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

  ——坚决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深化教育十大工程、区域医疗康养副中心城市建设、医养结合模式试点,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瑞安这座白乌呈瑞的千年古县,屹立千年而青春依旧,如今又将开启城市蝶变之旅,奋力追逐“产城人”融合的至美名城梦。追梦瑞安,要扎根城市的发展基础。瑞安在一步步变“强”、变“大”、变“优”、变“美”,初步实现以农村为主体向以城市为主体的转型,但放眼长三角、对标高质量,还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天际线、还需要打造“时尚活跃现代”的都市型商圈、还要对“引才留才用才”的环境再提升。追梦瑞安,要明确城市的发展坐标。树立“尊重统筹”的新理念,明确“至美名城”的新定位,开启“拥江发展”的新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县市。追梦瑞安,要增强城市的发展能级。以“精建精美”大提升为主攻点,打造“城”与“乡”融合的花园名城;以“万亩千亿”大建设为突破点,打造“产”与“城”融合的智造名城;以“义利并举”思想大弘扬为着力点,打造“人”与“城”融合的文化名城。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瑞安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清廉建设,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昨天的初心、踏上今天的征程、奔向明天的梦想,共创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领导;各功能区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主任、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常委副主任;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又讯当天上午,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市委工作报告、《中共瑞安市委关于全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名城加快打造至美瑞安的决定(草案)》,决定递补金晓昆等3位同志为市委委员。陈胜峰主持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