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续奋斗中助圆全民“健康梦”

潘李云 2019-07-22 16:34:00

  愿新时代的卫健人能够为国家繁荣昌盛多背负一些重量,在接续奋斗中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岁月静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的腾飞带动了社会全面发展进步,医疗卫生领域尤为突出,从最初看病老三样,到如今各种高精尖医疗设备云集;从看病难、看病贵,到就近看病不花钱、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一代又一代卫健人接力奋斗,用深情与智慧守护人民健康,为老百姓带来许许多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红利。然而,守护健康之路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要以奋斗者姿态传好“接力棒”,不断跑向新辉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造就时代新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在医疗卫生领域,就是人民期盼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但现实供给不平衡、不充分。我们深切体会到,优质医疗资源就近就地共享还有差距,人民群众医疗负担仍然较为沉重,基层医疗卫生条件还有待提高,重大疾病、慢性病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康中国建设任重且道远。这就迫切需要新时代卫健人沉下心来干事业、心无旁骛钻业务,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新时代卫健人要怀梦想、勇拼搏,用坚定信念为接续奋斗领航。在非典、禽流感等疫病横行的时候,医疗卫生工作者总是奋战一线;在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的危急时刻,也有医疗卫生工作者千里驰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走上从医之路,此生注定不平凡。新时代的卫健人何以承其重?唯有坚守医者初心,不负白袍荣光,把悬壶济世的崇高理想融入全民健康的中国梦想,以仁爱之心践行性命相托的使命,自觉地在本职岗位上、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为全民健康添砖加瓦,孜孜不倦地做好健康中国的筑梦人。

  匠心不怠,戮力前行。新时代卫健人要立格局、勤钻研,用过硬本领为接续奋斗助航。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医者不是谁都能当的,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当好的,不仅要有仁爱之心,还得有精妙之术。走出贫困、经济腾飞的中国,到了人们对健康长寿极度渴望的时代。未来医疗的发展方向,必将朝着精准医学不断演进。新时代卫健人何以顺其势?唯有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用实干创未来,切实提高医疗卫生工作的科技属性、预防属性、精准属性,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把医疗卫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百折不挠地做好健康中国的破题者。

  恒心不移,慎始善终。新时代卫健人要有定力、存戒惧,用崇高品德为接续奋斗护航。人存于世,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医务工作者的精神具体表现为医德。一直以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奋战一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那些高铁上挺身救人不留名、忙完手术倒地打盹、护士蹲守倒地老人等最美“医”瞬间非常直观地诠释了医者的仁心大爱,感人至深,令人钦佩。但也有极少数医务工作者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和干扰面前乱了心智、失了方寸,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正之风违背了做医者起码的准则,败坏了行业形象。新时代卫健人何以正其身?唯有以勤修身、以俭养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病人全心投入、真情付出,做到廉洁从医、文明行医。同时,也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加强对医生职业前景的打造和社会体制机制的完善,让医者有“德”也有“得”。

  有句话说得好,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愿新时代的卫健人能够为国家繁荣昌盛多背负一些重量,在接续奋斗中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岁月静好。健康中国,人人健康,新时代卫健人“医”路护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