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股民谨慎“试水温” 温州企业全力冲刺科创板

温州网 2019-07-23 07:14:00
券商也提醒股民,注意后续分化风险,适度参与。

  温州网讯 昨天,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又迈出重要一步。截至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记者从市区各证券公司了解到,昨天温州股民参与热情高,不过操作谨慎,交易金额较小。券商也提醒股民,注意后续分化风险,适度参与。

  从开盘价来看,25家科创板企业平均涨幅超过141%,4家公司涨幅超过200%。其中,开盘涨幅最大的是安集科技,涨幅为288%;涨幅最小的是新光光电,涨幅为58%。截至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400%。但科创板个股中也有近半数K线翻绿。

  “刚开始,大家都在‘试水温’。”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营业部副总经理江衍妙说,科创板有门槛,能够参与的股民具备一定的操作经验,不过科创板的操作规则跟主板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比如不设涨跌限制,股民反而会比较谨慎。”江衍妙说,从交易数据来看,股民的金额多集中在2万元-5万元。银河证券温州营业部投资顾问倪逸泉也表示,首日交易客户交易的金额集中在几万元,“交易热情比较高,参与股民多,营业部交易额达到了几千万元。”不过,昨天还是有个别胆子大的温州股民开出了几百万元的大单,锁定在单只股票上。

  昨天,科创板创下诸多“第一”:开板1分钟后,杭可科技即因涨幅超过开盘价30%而临时停牌。安集科技振幅高达339.88%,整体科创板平均振幅则高达156.9%。据统计,25只股票总计成交485.1亿元,催生124位亿万富豪。

  对于后市,各大券商表示还是保持谨慎态度。“个股的市盈率都比较高,目前的涨势还是由供求关系推动的。”倪逸泉说,个股最终还是看公司的基本面、成长情况以及科创板后续资金的流入,肯定会迅速呈现分化,二级市场参与具有一定的风险。昨天受科创板开始的影响,沪指跌1.27%,深成指跌1.15%,创指跌1.69%。其中温州板块也大面积飘绿,仅森马股份上涨3.46%。

  据介绍,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截至7月21日,上交所共披露14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首批25家大多分布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产业,具备较强的科创属性。记者从相关监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温州正在全力冲刺科创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