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不良率降至金改以来最低 不良贷款率1.11%

温州网 2019-07-23 07:17:03

  温州网讯 温州市金融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温州银行贷款不良率降至1.11%,不良率降至2012年温州金改以来最低水平,基本进入良性区间。金改启动以来,温州不良率进入下行通道,尤其是今年不断创新低,稳定在1.2%以内的合理区间。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温州“两链”处置进展明显,不良贷款持续实现“双降”,工业企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全市稳企业、防风险工作成效显著。创新金融纠纷行政调解机制成功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十大金融改革试点创新案例。在日前印发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察激励的通报》中,温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获得了省政府的督察激励。

  去年年底,温州将主营业务良好、产品有前景、企业信用一贯良好,只是遇到暂时的流动性困难的大型民营企业纳入“白名单”,重点开展帮扶和风险化解工作。“脱离风险后,企业的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瑞安一家水产企业2018年初因涉及对外担保代偿,导致被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抽资压贷,出现流动性危机。得益于去年底温州推出的“白名单”企业帮扶政策,这家企业顺利脱险,2018年销售额、出口额、利润大幅度增长,其中利润增长更是超六成。

  金融生态的恢复也带动了关键金融指标走出上升曲线。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13064亿元,比年初增加1095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788亿元,增速达到13.4%,比全省平均高1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10881亿元,比年初增加724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14亿元,增速达到17.3%,比全省平均高0.1个百分点;实现保费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居全省第4。

  同时,融资结构持续优化。截至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10亿元,同比增加19.2%,比全省平均增速高6.34个百分点;创新推出61个“无还本续贷”产品,共转贷273.65亿元,节约成本约8460万元;政策性融资担保任务完成率达到97%,继续稳居全省前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