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米!小车能在里面跑 温州最大口径地下管廊圆顶管双线贯通

温州网 2019-07-23 07:26:00
是我市第一条针对温州气候特点引入地下除湿系统的综合管廊。

  温州网讯 日前,随着顶管机刀盘旋转破“壁”而出,浙南科技城龙江路(瓯海大道-蓝滨路)上改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I标段综合舱顶管精准进洞,标志着温州最大口径地下管廊圆顶管双线贯通。

  该工程由温州设计集团负责设计,所使用的管廊管径为DN3500,材质为F型钢筋混凝土Ⅲ级管,双橡胶圈接口,是我市第一条针对温州气候特点引入地下除湿系统的综合管廊。

  据介绍,此次过瓯海大道交叉口管廊采用顶管施工,沿线穿越瓯海大道高架桥、高压燃气管线及众多重要管线等建(构)筑物,工程管线按规划需求一次性集中敷设,减少道路的杆柱及各种管线的检查井、室。在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的同时节约城市用地,将有效解决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而频繁挖掘道路带来的“马路拉链”问题,节约城市用地,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和生态化水平。

  浙南科技城龙江路(瓯海大道-蓝滨路)上改下综合管廊工程为市“大建大美”项目,位于龙江路西侧规划绿化带位置,南接龙湾中心片综合管廊,北至黄石山后河南侧,全长约1.2公里。该项目以城市道路下部空间综合利用为核心,围绕城市市政公用管线布局,将高压电力架空线网入地、通讯及给水管道入廊。建设的供电线路将作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备用输电干线,为市域铁路S1线的正常运营用电提供坚实保障。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10月完工。

  来源:温州日报

  银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