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上海嘉定签约 首批32项审批事项“两地通办”

温州网 2019-07-23 09:15:00
在温州和上海嘉定之间的“温嘉通办”成为现实。

  温州网讯 7月22日,温州市政务服务局与上海市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双方同意共同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这是温州市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意味着,在温州和上海嘉定之间的“温嘉通办”成为现实。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此次双方确定的合作内容包括试行企业登记异地申请颁证、推行异地收件快递送达服务、推行异地自助申报网上审批、推行社保医保+银行服务、探索推进两地远程异地评标五个方面,包括公司设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社保市民卡办理等在内的32项业务纳入首批合作事项清单。两地还将统筹设立一窗一点,即“温嘉通办”专窗和“温嘉网上自助申报”服务点,逐步将梳理的事项纳入“一窗一点”协作办理,实现两地政务服务融合。

  以公司设立登记为例,以往温州人想在上海嘉定办企业,需要跑一趟上海才能办理营业执照。如今,“温嘉通办”彻底打破时空限制,温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办出上海嘉定的营业执照。此次,温州市和嘉定区分别设置了企业登记受理点,根据申请人意愿,可在受理点选择线上线下异地申请营业执照的新办、变更、注销、备案等事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受理、颁发证照,异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核准、归档,实现两地企业不出城即可办理异地证照。

  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是改革开放以来许多温州人创业发展的“宝地”、走向世界的“跳板”。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在上海创业生活的温州人有60多万,创办企业9万多家,上规模有实力的企业5000多家。位于上海西北部的嘉定区,汽车制造、集成电路、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发达,温州市瑞立集团、明泰标准件等企业均在该地设立分公司。

  去年7月,温州与上海市嘉定区签订了《推进更高质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合作项目备忘录,成为紧密协作、互利共赢的共同体,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协同创新发展的典型示范。一年来,两地的合作愈加紧密、深化。去年11月15日,上海市嘉定区与温州市联合宣布,共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共推设立“科技创新(研发)园”、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等10大举措和建立汽车产业链创新联盟等12个合作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